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大家每個星期都被媒體劇透了,還會介意被我劇透嗎?

 

標題原本想下“吳成務必須死”,但我膽小,好怕被正義魔人罵,畢竟沒有他的手就不會有後來活過來的wuli姜哲所以我還是不要去得太盡比較好。

 

2917-01.jpg  

 

好復雜的情緒,看完結局三天了,我現在心裏還是悶悶的也說不上爲什麽。

捨不得終究還是結束了?一次又一次走在生死關頭的主角終于迎來平靜、平凡的人生就算結局不夠甜但至少也有感到安慰吧

又可能是因爲,我是一個最討厭被誤解、被冤枉的天蠍,所以不知不覺把姜哲和吳妍珠受到的不公和委屈放大了,即使清楚知道那衹是過程。

 

虐度好高,甜度相對拉低,這種感覺,注定是難受的。

((所以我遲遲看不完《一把青》,《W》還有一些甜在中和那些虐,但是《一把青》在郭軫離開之後除了虐還是虐)

説來説去,就是該死它X的入戲太深。對啊,我說我。

 

如果看見一般觀衆看不見的必須入戲太深,這是“好”,還是“不好”?

每次有人留言告訴我,觀戲仔細、觀點細膩,這個問題就在我腦里loop一次

在學會好好告別之前,還是不要入戲太深比較好

((指----------》 )無法和W好好告別的人。

有人和我一樣嗎?

 

無論如何,該繼續的必須完成:

 

沒有看不懂《W兩個世界》的觀衆,衹有不肯動腦的——。

((這是一道填充題。

答對沒有獎品,但婠婠會拍手説你好棒棒

((謎之音:誰稀罕?

 

到底是誰把謎之音教得這麽沒禮貌?

((謎之音:不是你嗎?

 

Ooppps,扯遠了,大家和我一起跳回來喲

((123,跳!

你還真的原地跳了?

 

我不覺得《W兩個世界》爛尾。我也已經看過關於編劇原定吳成務不需要死的版本的報道。

容我坦白,吳成務必須死。

 

在這之前我們來復習上一篇,如果你在看《W》的時候除了混亂還是混亂。

在上一篇説過的,我就不在重複了。

上一篇請看:[韓劇]《W-兩個世界》觀後感,請把我也拉進去吧! 

 

真凶在第14集被姜哲開槍打死,但是從他奪走作家吳成務的臉開始,真凶韓尚勛和作家吳成務縱使有兩個身體、兩個靈魂但是腦袋和潛意思已經分不開了。

殘暴、嗜血的韓尚勛仍然留在吳成務的潛意識里,所以他三不五時看到誰都會想殺掉他

((如果我説類似精神分裂,你們會不會比較好理解?)

15集,姜哲拿下吳妍珠和自己戒指,說他要把她從自己的家人名單里刪除,

“爸爸連女兒都要殺死才能不消失,太殘酷,不能讓這件事發生”

但是姜哲啊,韓尚勛不會因爲她不是你妻子就不殺她啊。

想置吳妍珠于死地是因爲她是你心愛的女人,更何況,無辜死在他手裏的人還少嗎?

他殺人,根本不需要理由。

 

在我們看到的版本,被拉到漫畫里的吳成務必須不斷殺人才能夠不消失,因爲真凶存在的理由除了殺人還是殺人。

就算編劇有辦法(我相信他可以)圓了這個必須殺人才能夠不消失的設定,吳成務下半輩子也衹能在精神病院里過了。

漫畫已經完結、手繪屏消失,再也沒有人能夠穿越。

與其在精神病院里終老,還不如痛快地讓他消失。

讓觀衆在結束的時候記得吳成務爲了女兒、爲了漫畫世界的未來(?1)寧願犧牲自己而不是他由一開始的懦弱、愚蠢和一錯再錯。

對姜哲,是抱歉還是彌補,是真心想讓對方有個好結果還是爲了女兒的幸福着想?

他用生命回答的答案背後,我不是他,我不知道。

 

1:沒有人知道得悉另一個世界存在的韓哲浩如果當選總統會有什麽樣的後果

更無法想象得到手繪屏之後幾乎等於能夠無所不能的他會爲那個世界帶來什麽樣的惡果

吳成務也許沒那麽偉大,收拾這個誕生在他筆下的惡人本就是理所當然,但是用上自己的性命我又豈會無動於衷。

 

漫畫世界的存在,不是吳成務能夠控制的。就正如姜哲追求真相、真凶追殺姜哲的意志令他們脫離吳成務的筆下。

究竟現實中它有沒有可能發生?問我嗎?我怎麽會知道?

想想那些被我評頭論足的電視角色忽然從屏幕里伸出雙手掐著我的脖子說,“你他X的豈有此理竟然冤枉我還嗆得那麽大聲”,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可怕喔

我給你跪了,放過我好嗎?超膽小啊我,所以話説回來誰不怕死呢

觀衆可以怪吳成務爲什麽不早點選擇相信姜哲,就是不能夠怪他的貪生怕死,因爲這就是人性。

 

漫畫里的最後一幕是姜哲倒在公車站前,但是那個世界還在繼續。

兩年后的姜哲如何回到現實?姜哲離開之後的那個世界是否還在運轉?

沒有身份、沒有過去的姜哲在現實里算是什麽樣的存在?

我知道自己入戲太深的同時又太清醒了但我就是好想知道

就是入戲太深才會這麽認真啊

 

記得我上一篇説過,這部戲里沒有千年不變的定律。

請緊跟著編劇的脚步((揮動手上的小旗子),落拍就注定你消失在天與地了

 

一開始被姜哲召喚到漫畫的吳妍珠,在該篇章結束之後就會重新出現在被召喚當下的地方(也就是從現實世界消失的地方,從哪兒來就回哪兒去)

到後期,回到現實的地點就是在漫畫里消失的地點(這一秒在漫畫、下一秒就在現實了)。無 縫 接 軌

((不要告訴我你們都沒發現

是因爲姜哲在第12集里見到被真凶奪去臉孔的作家之後得出的結論,漫畫衹是連接兩個世界的媒體而已。

作家能掌控的衹是出場人物,而漫畫里出現的場景都不是憑空捏造。

 

腦表示我好累,看完《W》可以讓我休息一段時間嗎?

好。((認真貌)

 

總之,我相信少了姜哲的漫畫世界依然在運轉。

他不是用走出屏幕的方式離開,他也早已失去把自己呼來喚去的能力。

無論他是用什麽樣的方式離開那個世界,

就當作,作爲曾經平白受盡折磨、歷經衆多磨難的前漫畫主人公的特權吧。

 

Picture22  

 

21/9/2015 1:45am

我明天中午的飛機,大家晚安

答應自己,很快會更新

多快?不會超過48小時

 

-------- 29/09/2016 4:24AM --------------

 

相信少了姜哲的漫畫世界依然在運轉,因爲《W-兩個世界》主角以外一樣讓人不捨的過客。

 

同爲出場人物,主角比較悲哀、還是配角比較悲哀?

姜哲的悲劇人生只是作家想引起讀者同情心的設定。

對姜哲忠心耿耿的徐道允、在主角身邊無條件等待的尹昭熙、最後莫名其妙丟了性命的孫賢錫

衹是爲了照亮主角、陪伴他走過那一段路而存在的他們似乎不會比主角好過。

 

孫賢錫 老師

當幾乎(?2)所有人都認定姜哲是殺死自己至親的時候,衹有孫賢錫相信他是被冤枉的。

不要告訴我,當你們看見拘留所里晴天霹靂、驚慌失措的姜哲見到孫賢錫相信他的眼神的時候,就沒有一種怒海里有個人伸手拉自己一把的感覺。

X的韓尚勛,比直接把姜哲殺死更狠毒的手法無疑就是,毀滅一直對他深信不疑、就像親人一樣存在的孫賢錫。

?2:另一個是尹昭熙。)

 

Wuli身手不凡、非一般的“近身侍衛”徐道允。或者應該慶幸他是一個腦筋直接不會想太多的簡單人。假設我是姜哲身邊的出場人物之一,難保我不會好像姜哲一樣質疑自己的存在理由。

((同學你想太多,配角沒有那麽多版面想些伍肆叁。

所以他衹能是個腦筋直接的人。

知道自己深處的世界不是唯一,他也許搞不清楚甚至不明白這是什麽邏輯但是他知道姜哲是自己的好兄弟,這樣就夠了。

 

尹昭熙

永遠不知道真相就不會耿耿於懷;不被愛也是一種幸福,因爲不重要所以不會被傷害。

吳妍珠就因爲是姜哲深愛的女人才會一次又一次遇上危險。

永遠不知道自己曾經被出場人物這個宿命捆綁著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等了十幾年依然等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是原來并不會因此而變得不幸。

 

---------- 後記 ----------

 

武打場面有點虛、後期甜度不夠,整體而言是一部企圖心很强也確實有把故事説好的一部戲。

我一向最欣賞用於嘗試的劇組。編劇爲這部劇立下的新“規矩”、爲它合理化的種種變數是合乎邏輯,不得不佩服編劇的思路

至於我從一開始就最關心、最在意的姜哲在現實的身份,除了逼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以外,我還能怎樣?((無奈貌

這是一部從頭到尾都沒想讓觀衆鬆懈的電視劇。衹要稍微不專心就很有可能跟不上脚步然後惱羞成怒地怒吼“編劇到底想怎樣?”就棄劇了。

奉勸大家,請用腦好嗎?如果堅持不用腦,爬了八百篇文你還是不可能看得懂。

 

有人說,男主角看上去嫩了點。我説,衹有我覺得李鐘碩和香港的黃宗澤很像嗎?

偏偏那麽像的兩個人,我還是喜歡上了姜哲。((攤手

韓劇就是有一種很莫名其妙的威力,明明演員的外形橫竪都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結果還是被電到亂七八糟。

上一次《主君的太陽》的蘇志燮也是一樣。雖然想不透但我還是愛他的,是不是有夠莫名其妙?((嘆氣

 

反正這部《W-兩個世界》里,沒有一個演員的表現是我覺得不合格的,所以我也就不特別説明哪個演員哪場戲表現得特別出色。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凌晨四點,胃開始在翻騰。

 

7集,原本泡在漢江的姜哲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了。因爲吳妍珠

姜哲的存在理由是和吳妍珠牽手五十年甚至更久

那我存在的理由又是什麽?

你又有想過嗎?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