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透,慎入!

 

2870-01.jpg  

 

不久之前才在說,因爲我看韓劇都不用腦所以從不寫韓劇,所以我現在在做什麽?做什麽?做什麽???

因爲有用腦所以決定寫了

((謎之音:哪來的自信?

如果最後猜錯別噴我,大家一起動腦對身心健康有幫助,這是好事。

腦袋瓜輸給編劇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有動腦,腦袋不用放久了會坏的!!!

 

W-兩個世界》,他不是一般甜甜又虐心的韓劇。既滿足了女孩們都想和完美的漫畫(or 電視電影)主人公談戀愛的少女心又讓觀衆在過程中腦袋冒出滿滿的十萬個爲什麽。

這樣看戲好過癮!

所以我這次有用腦,很用力的。

((也輪不到我決定不用,ON 鍵被編劇打開了,我OFF不掉啊~~~~~

 

目前看了7集(也衹播到7集),想了八百種可能。

凶手是誰?編劇會用什麽手法收尾?

我不擔心收尾。《來自星星的你》,外星人都沒被抓去劏了,難道走霸道總裁路綫、有堅强意志的漫畫《W》男主角在現實世界會活不下去嗎?

在漫畫世界里沒有身份的女主角這個最大的問題在第7集都好像被解決了,如果最后再現實世界里編劇硬要圓的話,也不是不可能。

男主角不從漫畫世界里走出來,難不成女主角會在漫畫世界過一輩子嗎?

又難道,女主角身處的世界根本不是現實世界?

這想法太狂了啊~~~~XDD

這題材有點狂,我也就衹好象徵式地跟著狂一下

又扯遠了,跳回來((跳

 

p7574241a818702365.jpg  

 

......現在應該蠻多人在追的,還需要我寫故事簡介嗎?

 

電視劇一開始以漫畫主人公的角度拉開序幕。

((男主角被冤枉是很可憐,但請不要用十幾分鐘的時間就決定棄劇啊拜托

女主角吳妍珠的爸爸,吳成務是名漫畫家。在連載7年、全城矚目的漫畫《W》即將完結的這晚,沒有出過房門、什麽都沒帶的吳成務忽然不見了。第二天早上聞訊而至的吳妍珠在房間里尋找蛛絲馬跡,忽然之間,一隻沾滿鮮血的手牢牢地抓著她......

漫畫里的男主角姜哲(李鐘碩 飾演)在瀕死之際,伸手一抓把女主角吳妍珠(韓孝周 飾演)拽進漫畫世界里......

身爲胸腔外科實習醫生的女主角成功在關鍵時刻爲男主角急救,救了他一命。

男主角因爲意識到對方是自己人生的鑰匙,於是女主角就不斷地被拉進去......

至於女主角,忽然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出現”在“虛擬”的空間,驚慌程度大概不亞於見鬼。於是她的反應就成了外人(漫畫世界)和讀者(現實世界)眼裏的莫名其妙和不可理喻......

 

Picture6  

有一句很老套的話我們都有聽過,“世界不會因爲少了誰而靜止不動。”

但是姜哲的世界在他聽到吳妍珠的答案時,時間真的靜止了。

 

真相可怕嗎?一直以來自己生活的空間,所有的一切都操縱在別人手裏

自己一直苦苦追尋的真凶原來衹是讓自己看起來更悲慘的設定

爲了得到讀者的同情、爲了作家就是純粹想要這樣畫

晴天霹靂。

更可怕的是,在得知自己衹是一個漫畫人物的下一刻

時間靜止了,所有人都靜止了

沒有什麽比世界衹剩下自己一個人更恐怖、更殘忍

Picture9  

 

他什麽時候愛上她?

也許是在,她受了很多無法承受的痛苦之後仍然擔心真相會給他帶來無法想象的不幸。

她想要脫離困境不難,難在如何讓他不受傷害。

 

Picture20  

 

7集里,前面的疑問被解答然後又不斷出現其他疑問。真是考驗腦力的一部戲。

 

截至7集爲止,關於那些疑問的整理之長話短説:

 

吳妍珠每一次被拉進漫畫世界是因爲姜哲想起她。

消失的地點和重現的地點是同一個,身上的衣著視乎當時的衣著。

但是爲什麽第7集重新出現在獄中的吳妍珠會穿著牢内的制服?這算bug嗎?

 

吳妍珠離開漫畫世界回到現實世界的關鍵是讓主人公姜哲的心情有波動、出現持續兩個字表示這一章的完結。

爲什麽在第一集姜哲被救活、出現持續兩個字以後,被拉進漫畫世界的吳成務不是同時和吳妍珠回到自己的房間?

是同時回到現實世界但不是在自己房裏?還是他比女兒晚回來?

 

Picture21

 

Picture22  

 

第六集,我發現漫畫到了完結的那一刻都會出現這個屏幕框。

在第一集的時候,就是出現同樣的屏幕框,姜哲才能夠把吳成務和吳妍珠分別拉進去。

第六集出現在現實世界的黑衣人會不會和姜哲一樣透過這個屏幕框從漫畫世界里穿越出來?

爲什麽是兩個月后?因爲兩個月后屏幕才修好?還是兩個月后在水裏的姜哲想起吳妍珠所以產生“裂縫”讓黑衣人有機可乘?

 

女主推論的,不能結束的別的理由或許就是黑衣人

姜哲强烈的復仇信念讓他可以在吳成務筆下活過來,黑衣人當然也可以。

第七集,吳妍珠穿越到漫畫世界之後就再沒有提到現實世界,黑衣人會不會已經找到作者的工作室透過屏幕,那些字才會出現在姜哲身邊。

因爲男女主角已經結婚也算是漫畫人物所以女主角不再是不死之身?

還是因爲黑衣人在現實世界改了設定?

 

我目前最擔心的是,在漫畫里來去自如的黑衣人來到現實世界以後,恐怕是個實力非凡的對手

姜代表,他招架得住嗎?

 

第五集,吳成務說沒有真凶。

吳成務,你真是活該啊~給他弄個凶手有那麽難嗎?可以是過去積下的仇怨、或者是想證明自己比奧運金牌厲害衹是沒有他的運氣之類的

但是吳成務當下選擇了一個最愚蠢的方式,激怒姜哲。

活了大半輩子也當了大半輩子的loser,姜哲是他唯一能夠掌控的。所以即使在槍口下他依然不肯低頭。Loser心態,合理。

btw,姜哲說他們見過幾次,是吳成務不止穿越一次嗎?但是以當下的情形,不可能沒提到。

 

Picture26  

 

W》是在姜哲有自主意識之後才開始走紅。如果沒有姜哲的“活過來”,《W》還會那麽受歡迎嗎?

當然不會~

所以姜代表,作家沒你以爲地那麽厲害。不過如果今天有人告訴我,我衹是一個漫畫主人公我一定比他更崩潰。

而且我是一部很無聊的漫畫。

 

你正享受著他“自作主張”帶來的名利與掌聲,你就沒有資格怪他“不受控制”。

以吳成務的智商,恐怕不會明白這個道理。

 

爲什麽姜哲的手槍和子彈會消失不見?

在他跳下漢江的那一刻,漫畫結束了、他也回到漫畫的世界了。

從漫畫里帶來的手槍和子彈當然也會跟著消失。

 

其實我最好奇的是,爲什麽姜哲一直發著同樣的噩夢?在漢江里漂浮著的噩夢

是他真的有掉進去?掉進去以後又如何能夠牢牢地抓著欄杆?

 

 

to be continue

17/8/2016 0239 

好累,來去睡。明天繼續。

 

 

----------  寫在13集后 ----------

 

9月7日,看完13集之後,我回來了。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想要掐死我,說明天繼續去去就來,結果3個星期后才回來。

沒辦法,誰叫編劇玩“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某粵語歌曲的歌詞)玩上癮了,我總得顧慮自己的心臟是否承受得住才能繼續看下去嘛~呼

 

首先我們來復習上一次寫到的“截至7集爲止,關於那些疑問的整理之長話短説”

哪些是猜對的,哪些還是一頭霧水?哪些又是真bug?

 

吳妍珠每一次被拉進漫畫世界是因爲姜哲想起她。

消失的地點和重現的地點是同一個,身上的衣著視乎當時的衣著。

但是爲什麽第7集重新出現在獄中的吳妍珠會穿著牢内的制服?這算bug嗎?

這算bug了,韓劇編劇老師都很厲害,但他們也很忙。所以我決定假裝看不見。反正也不是關鍵性失誤。

 

吳妍珠離開漫畫世界回到現實世界的關鍵是讓主人公姜哲的心情有波動、出現持續兩個字表示這一章的完結。

那爲什麽在第一集姜哲被救活、出現持續兩個字以後,被拉進漫畫世界的吳成務不是同時和吳妍珠回到自己的房間?

是同時回到現實世界但不是在自己房裏?還是他比女兒晚回來?

在第12集得到解答,因爲吳成務被凶手抓住了。理論上來説,消失和回來的地點應該是同一個。但是同樣的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作者和真凶的對話,所以回到現實世界是房裏還是屋外,就不需要太執著了啊觀衆們。

((謎之音:重頭到尾衹有你自己在執著啊

 

第六集,我發現漫畫到了完結的那一刻都會出現這個屏幕框。

在第一集的時候,就是出現同樣的屏幕框,姜哲才能夠把吳成務和吳妍珠分別拉進去。

第六集出現在現實世界的黑衣人會不會和姜哲一樣透過這個屏幕框從漫畫世界里穿越出來?

爲什麽是兩個月后?因爲兩個月后屏幕才修好?還是兩個月后在水裏的姜哲想起吳妍珠所以產生“裂縫”讓黑衣人有機可乘?

W34已經證實凶手是透過同一個屏幕框穿越。至於爲什麽是兩個月?漫畫和現實的時間不一樣,凶手穿越的時候,漫畫里的時間是處於靜止狀態。

至於,凶手在漫畫里到底用了多久的時間找到屏幕框,這也不是重點。

 

女主推論的,不能結束的別的理由或許就是黑衣人

姜哲强烈的復仇信念讓他可以在吳成務筆下活過來,黑衣人當然也可以。

第七集,吳妍珠穿越到漫畫世界之後就再沒有提到現實世界,黑衣人會不會已經找到作者的工作室透過屏幕,那些字才會出現在姜哲身邊。

因爲男女主角已經結婚也算是漫畫人物所以女主角不再是不死之身?

還是因爲黑衣人在現實世界改了設定?

是的,黑衣人也就是凶手,他X的活過來了

Bingo,女主角因爲嫁給男主角所以已經是漫畫主人公所以不再是不死之身。

 

搞定前面的疑問,後面又緊接著冒出一個又一個問號。

簡單來説:

這部戲裏沒有千年不變的定律。

 

最可怕的一件事是,漫畫世界裏的出場人物有召喚現實世界人物的能力。

 

吳妍珠除了第一次是被拉進去的,後來都是被召喚的。

被召喚的關鍵,除了名字是不是還需要有照片(必須知道她的長相)?

要不然從一開始警察一直在找吳妍珠吳妍珠吳妍珠這個目擊者的時候,吳妍珠就忙死了吧

爲什麽我會有這樣的推論?因爲她出現在壞議員的辦公室時,他手上拿著她的照片。

吳妍珠後來自己推斷槍擊案發生時,她之所以會穿越是因爲真凶的關係。

這一點也説得通,因爲真凶之前就看過她了。

 

悲劇的是,姜哲沒有發現召喚這一項能力并不衹是局限在漫畫世界裏。

來到現實世界的姜哲依然是漫畫裏的出場人物。

從一開始將現實中的吳妍珠召喚到自己的身邊也就是漫畫里,到後來領悟到他可以讓自己從現實回到漫畫。

他沒有發現自己還能夠把漫畫裏的人物召喚到他的身邊,也就是現實。

反正就是一項很强大的技能,我愛把誰叫來你們就得來,嚇死寶寶了

 

截至13集爲止,讓我們來做一個第二階段的小整理之長話短説:

 

一個不聰明的作者筆下活出了一個絕頂聰明的漫畫主人公。

就在第10集,帥氣又聰明的主人公差點就被搞死,敗就敗在姜哲不知道真凶早就知道作者的存在。

難怪第一次穿越之後的作者在一次又一次殺不死主人公之後是那麽恐懼、每一次下毒手已不再有第一次企圖賜死男主角時的邪惡笑意。

 

當遇見吳妍珠之後的所有事情變成一場夢,漫畫里的時間回到姜哲遇襲之後。

因爲姜哲依然是主角,真凶也理所當然地回到漫畫世界裏?

不是很肯定。但肯定的是,就和姜哲所說的一樣,真凶一直都醒著。

不要問爲什麽從姜哲獲救到康復出院,真凶都不出現?

真凶愛什麽時候出現那是他的自由啊

至於真凶爲什麽知道作者要作死他?我也想不通。但是真凶都死了,我們就別那麽執著了吧 XDD

 

如何奪去作家的臉?

真凶的臉是作者畫上去的,至於用什麽方法奪走作家的臉?

誰叫wuli蠢萌的作者一開始就把真凶畫成神出鬼沒、無所不能,怪誰呢?

((謎之音:怪自己!

 

沒有眼睛鼻子嘴巴的作者知不知道自己正在幫著真凶傷害自己的女兒?爲什麽關機之後就一直睡?

作者不知道。作者認不到秀峰所以他其實是看不見。在看不見的情況下還能畫畫,蠻神的啊

不負責任的假設,生命已經和真凶連在一起,所以關機后一直在睡。

 

如果作者不聽真凶的話會怎麽樣?

不知道。不過真凶既然拿得走他的臉又怎麽會拿不走他的命呢......

 

漫畫里的世界、時間都繞著姜哲轉。

那,自動上傳的漫畫連載有沒有他來到現實世界的内容?

編劇老師想要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所以觀衆們懂了嗎?這部戲的邏輯由編劇説了算。反正無論多麽天馬行空,最重要的是合理、順暢。

 

下一次更新就是結局了吧。今晚播出15集,下個星期三就是大結局了。

恭喜我們坐上長達4個月的過山車還能保住小命。

謝謝收看。

如果你還沒棄劇,歡迎回來看我最後的murmurConclusion?後記。

如果有的話。

 

Ps:不想錯過我的更新,請到我的fb 粉絲頁按“like”,我三不五時也會分享一些簡短的小筆記.

謝謝。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