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5310_175683959504324_5736776399773935096_n.jpg  


最近這兩個過星期過得有些太頹廢了,戲都不怎麽看,連閑聊文都沒力寫。((心虛啊


先説《隱世者們》,夾著《壹號皇庭》這個招牌的鄧特希自己成立工作室同時是編劇和監製,加上吳啓華、宣萱、陶大宇還有蘇永康主演,就算我心裏沒底也覺得不會差到哪兒去吧

畢竟我也想知道從tvb出去的鄧特希在沒有任何一家香港電視臺支持下可以拍出什麽東西


但是親愛的我錯了,看了5集默默有一種就算我最近很悠閑也不表示自己可以如此任性揮霍時間
時間啊,我對不起你((懺悔


燈光昏暗想營造電影感卻祗剩下一團黑、耐人尋味的對白需要有深度的鏡頭配合但是它沒有。。。想效仿美劇偏偏對白不知所云畫面粗糙、

明明是同一個香港不一樣的鏡頭卻散發濃濃的hvd感
ps:馬來西亞以外的朋友應該不知道hvd是蝦米碗糕(臺語:什麽東西)。HVD是馬來西亞一家製作公司,但是在我念小學的時候就已經死掉了
所以大家懂了嗎?2016的港劇拍出20年前的味道,就算不提娘味、光是復古味就已經......


除此之外,
-吳啓華不適合太多的内心戲,因爲他的難過衹有一種。幾個月前,我在《純熟意外》説過了啊

[港劇]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純熟意外》  

同一個名字,不一樣的身份,從出世到死亡的所有記錄都可以改,但是同事、鄰居、親朋戚友所有和他接觸過的人,就不怕他們會認得他嗎?香港也沒那麽大。

更何況情報科主管誤殺那麽大件事,媒體不可能完全沒報導。

 

-我雖然沒有真正喜歡過宣萱,但是close up深深地讓我覺得歲月一去不復返這對女演員來説太殘忍了

宣萱上一次出現在公仔箱是tvb的《飛虎》,所以最久不見的是陶大宇!


-陶大宇,原來歲月對男演員來説一樣很殘忍......張大勇,你讓jessy如何是好?((《刑事偵緝檔案》mode on
話説,深深覺得他的角色有病啊~5集過去了還在毫無證據下咬著吳啓華一夥人不放。編劇更有事啊~警隊里竟然有hold不住下屬的上司更重要的是這5集里一點進度都沒有就陶大宇在警局里翹著手和自己的下屬說他們一定是一夥的是一夥的是一夥的!

搞到我都很想拍他的肩膀:這位仁兄,我們可以説點別的嗎?


-配角們就更精彩!實在太厲害了!到底從哪個角落把這些都不會演戲、面部神經如此不協調的人臉修太大修壞了or沒演技or兩者皆是找出來還把他們湊在了一塊,好壯觀啊~~~~各種大大小小的bug我就不説了,因爲已經多到數不清。

 

 

別和我説“看戲別駁戲”,歐妮就是個專業駁戲的。

我知道自己成立工作室、找投資、找資源很難。花錢的都是大爺,大爺說我要誰誰誰來串個配角甲乙丙丁路人甲乙丙丁根本很難say no

但這些都不是要我手下留情的理由。況且我看了四份一才打這一篇,我不是沒有給它機會((天曉得這5集里一直不斷翻白眼,我好怕偶眼睛會壞掉)

事實就是事實,不是你捂著耳朵大喊“我不要聽我不要聽”你就真的什麽都聽不到啊

 

今時今日再回頭,當年的經典有多經典?讓你念念不忘的是“經典”給你的震撼和怦然?演員無懈可擊的演技?毫無漏洞的劇情?還是那時候對公仔箱深信不疑的自己,大家心中有數。

 

實不相瞞,關於《壹號皇庭》我是沒什麽印象,不知道大家説的經典有多經典。

你們也都知道,我耳根子沒那麽軟,什麽好看不好看、經典不經典,別人說的我幾乎沒在聽再不然就是左耳進右耳出聽過就算,影劇部落客要是沒有自己的sense,隨便別人説什麽就是什麽,我這部落格乾脆關起來早點睡好了

更何況

今時今日再回頭,經典有多經典?讓你念念不忘的是“經典”給你的震撼和怦然?演員無懈可擊的演技?毫無漏洞的劇情?還是那時候對公仔箱深信不疑的自己,大家心中有數。

 

曾經的經典不代表永恒。

 

後記:

對港劇的童年印象去到盡頭也就是《刑事偵緝檔案》。吳啓華的《妙手仁心》算是比較後期了。

Ps:《刑事偵緝檔案》系列最好看的就是12,第四輯和前面三輯完全不一樣的演員陣容,鐵粉表示不開熏(臺灣國語:不開心),陳錦鴻一臉老實演警察沒有説服力,幸好還有古天樂雖然他沒什麽表情。((拜托~人家也算是帶出了高冷面癱系型男的潮流,多酷啊~

是滴~我現在看到古天樂還是會心跳加速

 

陶大宇和吳啓華,吳啓華keep得真好~我還是去重看《純熟意外》壓壓驚好了

 

ps:《隱世者們》由鄧特希工作室製作,馬來西亞astro華麗臺和香港TVB的mytv super(網絡收費電視平臺)同步播出。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