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17156241_398213753894335_6338654805108615778_n.jpg  

余文樂 飾演 阿東  曾志偉 飾演 大海

因爲真所以沉重。

 

如果阿東不是那麽孝順,也許不會把自己逼成這樣

他不是沒有選擇,可以像爸爸和弟弟一樣撒手不管花錢把媽媽送進療養院,自己繼續當職場精英和女朋友組織一個小家庭。他卻選擇親歷親爲與此同時承受著來自媽媽的各種負面情緒。

長期臥病在床任誰都不好受但不表示照護者有義務去接收無止境的謾駡。就是會有這種長輩,對留在自己身邊默默付出的家屬各種嫌棄、不在身邊的反而當寳也不想想阿東爲了她放棄了多少。如果每個人對身邊的人都有一份體諒、一份珍惜可能很多事都會不同。

 

形同陌路人的兩父子在阿東離開醫院之後蝸居在劏房裏

他很努力地嘗試融入這個社會,無奈社會的有色眼鏡沒有停止過

能怪誰?我承認自己沒有那麽偉大......

我們用了觀衆的上帝視角看到阿東的努力和脆弱,他不會傷害其他人

但是他身邊的人沒有上帝視角,會擔心會敬而遠之是正常反應

但是,是不是非得把兩父子趕盡殺絕?

 

毫無預警跳樓身亡的louis(麥子樂 飾演)、阿東的好朋友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離開你的會是誰

又或者,在這個冷漠的世界裏,身邊少了誰一樣無關痛癢

一次又一次掉進漩渦裏

有時候會幸運地看到某人伸出雙手、更多時候衹有自己

不知道什麽時候會被吞噬

放棄不是我們太脆弱,而是因爲看的太清楚

 

夜很黑、我很累

當黑暗來襲,可否不要遺下我

 

-End-

還活著是因爲這個世界上依然有會因爲我的離開而活不下去的人

也許當這個人也不在的時候,我就可以毫不猶豫

更何況,毅然決然地離開也許衹是換個伺服器重新開始,這亂七八糟的人生又得推到重來

所以啊~我還活著。

 

 

夜很黑、我很累

 

當黑暗來襲,可否不要遺下我

 

在那或近或遠的那一天,也許這會是我的遺書。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