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提示:小心劇透還有你後面那位......

 

 

有靈異體質的人,不要輕易挑戰自己。看完第四集,我也開始懷疑眼角瞄到的只是影子,還是......?

上面這句不是溫馨提醒,是警告。

 

-------

 

由於劇情照片都很恐怖,我怕會嚇到自己,所以這篇我要挑戰沒圖說故事。((手心冒汗)

 

這部戯有兩段2分鐘的精華片段(其實就是每集預告)

看了第一段片段,我果斷決定由第二集開始看,因爲和血淋淋比起來我更怕噁心,第一集李雨陽的頭真的很噁心。(抖)

結果第二集一開始我就發現不行啊,因爲每一集都會有一些劇情的推進。

例如,從第二集開始看,周俊偉拉開被子,有顆頭滾下來。我的os是:“個頭係邊個架?”

所以,觀看《驚異世紀》的第一個tips:請耐心看完每一集。當然~~你可以選擇抱著北極熊毛公仔,在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幫你遮一下恐怖鏡頭。

其實,故事很簡單,就是一間葯厰的員工們和老闆搭的船在公海發生意外(?),生還者游上一個孤島被怪異的兩父子挾持,每個人被逼說一個故事。

 

每集一個故事。

 

同樣的演員、9個不一樣的角色。第二集滾下來的頭就是陸駿光,一個演員在同一部電視劇,每集一命嗚呼一次,一共是八次。

光是這八种死法,就很讓人期待了。不要誤會,之所以期待不是不喜歡陸駿光。是因爲上次在[港劇]真相,只有一個《導火新聞線》  的傅永恒真的很正。

看了6集,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第三集,林嘉華推開門,他無端端張開眼睛。我有個想法,這是不是被打擾的意思?

“喂,你邊個啊?!下次敲門啊嘛!X!”

 

未卜先知先回答:爲什麽第7集沒有陸生?因爲第二集他一共死了兩次!

 

 

enlarge21  

唐寧

 

我很喜歡她在《妖夜尋魔》推媽媽下海那一幕。有些傷口大概一世也好不了。第7集,她飾演女鬼的角色好漂亮很有氣質而且一點也不可怕,唯一可怕的是梁小冰鬼上身。

 

enlarge06  

 

梁小冰在第二集飾演神經質的媽媽很楚楚可憐,但是最顛覆的是《妖夜尋魔》裏邋遢又市井的角色。

 

雖然來來去去都是一樣的演員,但是一點不會混淆,因爲每個角色都很鮮明。

每集45分鐘,大可以把每一集當作電影來看。一連8部免錢的驚慄片。

看完第7集,我其實沒有辦法很專注寫下去,因爲我真的很想知道結局。第一張照片也是官網的大圖。裏面沒有唐寧,是不是表示她逃過一劫?

我看完人物介紹,一度懷疑周俊偉是不是和林嘉華裏應外合在船上做手腳?如果他們是同夥,爲什麽林嘉華要開槍打傷周俊偉?

還有,在第7集,林嘉華已經承認船難是他造成的,這是事實?還是只是事實的一部分?太多的疑團,只能乖乖等大結局。

 

 story-01-j  

(左起) 林嘉華 , 駱應鈞 , 梁小冰 , 郭峰,王歌慧,唐寧,周俊偉,李雨陽

 

 第四集,林嘉華扔一把刀給王歌慧和李雨陽,要他們自相殘殺,兩個只能活一個。那一幕,真是他X的真實。

王歌慧在最後一刻刺了李雨陽一刀,她心裏想著的是她的兒子,即使她也許明知李雨陽喜歡她、不會殺他。

沒有人可以清楚知道對方在想什麽,王歌慧也不可以肯定李雨陽有多喜歡她,是不是有喜歡到寧願自己死也要保護對方。

在李雨陽臨死那一刻,聽到他的遺言,觀衆終于知道他有多愛王歌慧,但是她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寫在完結章后---------

 

原來,從頭到尾都只是周俊偉因愧疚而產生的精神病(?)

接受不到自己害死老婆和孩子,繼而將責任推到有份研究該補藥的藥廠同事。

林囯良(林嘉華飾演)的老婆孩子是不是一樣也是受害者其實也沒人知道啊,也許林囯良是真的有精神病,而整件事並不是像他說的那麽陰謀論。

 

看到網絡上有些留言說,不太明白完結章,那我就再説白一點好了。

 

周俊偉飾演的ken和唐寧飾演的michelle結婚,後來michelle懷孕了。同時間,ken打算重新研發30年前曾經研發過的孕婦營養素

Ken因爲不滿Michelle和老闆以前的關係(or還有綜合其它因素)而把孕婦營養素給Michelle吃,導致她難產。那個時候,他開始出現幻覺了。

Ken接受不到自己害死他們,找到林囯良,聼了他的復仇計劃,將責任推到有份研究該補藥的藥廠同事身上。並開始進行該復仇計劃。

船難是Ken一手造成。他游上岸之後,把剩下的生還者,一一解決。

他把屍體搬到小屋,然後,開始了第一集我們看到的林囯良逼大家說故事......他代入了林囯良的身份角色,也可以説是Ken身上分裂了一個林囯良。

觀衆看到的都只是Ken的幻想。

 

爲什麽Ken幻想裏的自己和Michelle還沒有結婚?或者結婚前的那一段日子是他們最開心的日子,對彼此很堅定、對未來和過去都沒有懷疑。

流落荒島的那幾個人是不是我們看到的那個樣子和他們的故事,是不是該死,也已經沒有答案。

 

不要問我哪一集最好看,我一開始就說過了,環環相扣,miss了哪一part都不好。

第一個單元,緊張得來帶點浪漫(醫生和古惑仔患難見真情)但是血淋淋很可怕

《小鬼流浪記》最溫馨,義工幾十年后終于和早逝的另一半重逢很感動。

一個人住,看了《畫咒》應該會蠻怕的。

《妖夜尋魔》,唐寧推母親下海最意想不到。原來唐寧可以這麽帥。

個人認爲《見鬼》最可怕,看了之後被鬼壓床,你們說呢?

《解降》的噁心程度和第一個單元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同時有個疑問,潘玉珍究竟是男是女?不過這個bug可以被原諒,因爲口耳相傳的故事傳來傳去免不了有些加鹽加醋或失實。

《77mmf1.4》最淒美、也是本人最喜歡。(因爲這集女鬼不可怕嗎?)

《消失的13樓》看完之後,我會更怕搭電梯吧?><"

 

最後,雖然最後兩個單元都沒有陸駿光,但是在荒島上,現實和幻想分別死了兩次,所以他還是死了8次。

 

------又是時候打分數?--------

 

算是蠻稱職的恐怖片。恐怖電影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前因後果、細節兜不清楚。這部電視劇一共有九集,大把時間說清楚只是怕拍得太清楚,觀衆會看得沒癮而已。

這次不想打分數,因爲看了好沉重。

所以,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