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一家人的事。

走不走得下去不會衹是一個人單方面的責任。

 

000009014314_1467626635.jpg  

邵美琪 飾演 Rebbecca    陳豪 飾演 Hugo

 

不知道爲什麽最近看到的戲不約而同地,老婆的心態都是“寶寶心裏委屈,但寶寶不説”

玩“老公是不是我肚子裏的蛔蟲,你知道我心裏想什麽”有那麽好玩嗎?

((眼神死

 

姑且勿論,男人和女人來自不同的星球,就算大家都是女人,也不會有一個女人是可以完全瞭解另一個女人。

所以女人們,你們到底什麽時候才要醒醒啊?!((抓著肩膀晃

 

000009007535_1467266855.jpg  

 

這是一個男人每天在職場上面對各種各樣的算計努力不被逆流吞噬,一心以爲就算全世界的人靠近他是因爲他有價值,沒關係,我還有永遠真心對我的家人。但不知道從什麽開始,妻子開始瞞著自己和別的男人搞曖昧的故事

前院失火,後院也被......

能不心寒嗎?((心疼

 

000009013251_1467616909.jpg  

 

也許很多人和Rebecca一樣,衹是看到Hugo如何一次又一次令她失望

又有誰發現,他每日要面對的爾虞我詐分分鐘足以讓他身敗名裂?

如果不是爲了這個家,他又需不需要在不知不覺中導致自己變成他們不諒解的人?

 

Hugo以爲衹要家人可以過上好生活,無論自己在外面多忙多累也無所謂但是竟然被他發現不知道由什麽時候開始弟弟和妻子是這麽不滿意他爲他們做的事。

不滿意心裏不舒服卻又悶著不説我衹會覺得是你們活該。

 

000009007507_1467266813.jpg   

 

試探RebeccaPatrick過分嗎?

我覺得符合Hugo的性格。一個律師是不會在沒證據的情況下攤牌。

可是RebeccaPatrick也沒有越軌行爲,衹是在他家門口出現。

看官們,Rebecca的心不是完全沒動搖過的,Patrick也是明知道人家是有夫之婦還一樣獻殷勤,青梅竹馬不是一個能夠將他的行爲合理化的理由。

 

攤牌那一晚,她要Hugo陪她走一段路,説著這麽多年來,沒有他陪的時候她的日子怎麽過。當下對於共過患難的一對小情人走到今時今日的地步,我是覺得可惜。

但是看到第14集的時候再回想那一場戲,我覺得很諷刺。

 

000009013227_1467616856.jpg

 

這麽多年來,你又有多瞭解他?他爲了這個家已經走了很遠,不要埋怨他不等你,你有試著想要跟上他嗎?

Rebecca可有瞭解過Hugo的工作?就算Hugo不説,她也不會想辦法多瞭解一些嗎?

如果有,她不會不知道律師有他的專業操守

如果有,她不會不知道身爲律師總有他身不由己的時候

如果有,她不會天真到以爲這個世界衹有黑和白。律師不是萬能。

如果有,她不會笨到做出搶證據這種蠢事。

如果有,她不會以爲他會傷害自己。

其實以上這些都是常識,身爲律師太太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配角耍笨,咬牙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女主角智商這麽着急實在很難忍。

 

我很欣賞這個故事和他的敘事方式,但我受不了女主角的自以爲是

((就是個中年版的白傻甜啊

事實上,他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沒什麽,就是,

人,從來不會覺得問題在自己身上。

尤其是智商不在綫的

 

所以,hugo逐漸發現自己在這些年失去的本質和自己不足的地方

至於Rebecca,她可能會再次看見hugo的真心,但是到最后都不會發現在這段婚姻里自己的問題。

 

000009012654_1467600947.jpg  

 

湯洛雯 飾演 Haley  黃智賢 飾演 Patrick

 

黃智賢在[港劇]《四個女仔三個bar》莫忘初衷 之後再次飾演律師。

我以爲自己這次也會很喜歡他,但是......

臣妾做不到啊~~~~~~

 

同爲律師,他沒hugo厲害這也就算了,對有夫之婦不斷出招我真的沒辦法

那女的也沒多優秀啊

 

 

000009012718_1467601082.jpg

 

簡慕華 飾演 Rowena

 

頭毛有事嗎?太高了,正面看更奇怪

簡慕華少數的專業角色。不錯

[港劇]緣不了,完不了 《師父,明白了》 

[港劇]《愛我請留言》在遺憾中學會珍惜 

[港劇]《師奶Madam》 

[港劇]《鐵馬戰車》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港劇]《刀下留人》,此生無憾? 

 

000009013673_1467620818.jpg

 

李成昌 飾演 hugo父親

 

演技是極好的。

[港劇]《四個女仔三個bar》莫忘初衷 

 

000009016389_1467687274.jpg  

 

朱敏瀚

 

我還是比較喜歡《純熟意外》的Sherlock,和嚴己無關是角色比較討喜。

 

 

---

 

結論就是,我應該會在接近結局的時候一次過把14集以後看完,因爲看著不可理喻的rebbecca和hugo被冤枉我好怕自己會吐血。

 

不可理喻的Rebecca事件簿之

1.媽媽被送進醫院急救,通知hugo裏的短訊里衹寫去著醫院,幹嘛不直寫被救護車送進醫院急救中,事後卻爲他沒趕來醫院心裏不舒服。

我就不相信他如果知道情況緊急不會飛奔到醫院

2.笑著喝紅酒的hugo冤啊

比你理智、比你公私分明錯了嗎?!錯了嗎?!錯了嗎?!!!

難不成非得傷心難過到頹廢無法上班生活完全停頓才能表現出他有多在意你媽?

3.責怪hugo認不出武叔。hugo除了冤還是冤

不是我狗眼看人低,斷估那些上來印協的人也不會對著她死纏爛打,又怎麽會和hugo的狀況一樣?你硬拗啊你再硬拗!

 

hugo啊,這個女人你確定你還愛她嗎?

 

重申:

我欣賞《完美叛侶》跳脫大臺的風格。某程度上覺得它和《瑪嘉烈與大衛》有相似之處,衹是多了一些港劇必備元素。

((沒有這些元素,這戲也拍不了啊

陳豪也終于可以演一些不一樣的,[港劇]《水髮胭脂》&《以和為貴》陳豪和蓋鳴暉是不該被如此浪費 、[港劇]《鬼同你OT》好笑和胡鬧只是一線之差 的角色相似度太高了。

我覺得《完美叛侶》可以和《純熟意外》、《一屋老友記》并列2016截至目前爲止最值得一看的港劇。

 

 

 

----------  補充在大結局后  ----------

 

多少對夫妻的愛情是逐漸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消耗掉的,當付出變成理所當然、當等待變成例行公事......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永遠等待另一個人、沒有任何人應該對另一個人的存在習以爲常

 

不是所有感情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Hugo和Rebecca是幸運的

幸運在,原來愛情沒有離開過

幸運在,來得及。

 

或者在觀衆眼中,Rebecca根本不值得hugo傷心難過((在她智商下綫的時候,是的。

不過我很慶幸她在後悔莫急之前有真正明白hugo,也終于知道一直以來,衹是等是不足夠的。

默默覺得這部戲才是真正的三觀正啊......

 

Hugo爲了客戶利益會用盡各種方法,但是他從來沒有冤枉過任何人

他沒有Patrick説的那麽不擇手段,他衹是比Patrick更清楚法律更懂得如何爲客戶爭取最大勝算

站在Patrick的 角度,他也沒有錯。錯在觀衆開了上帝之眼,看到的比他多然後就默默覺得你根本是追不到人家的老婆就對他百般不順眼

 

RebeccaPatrick一起看僵尸喜劇的時候我默默os

是吧是吧專業人士也該看看電視劇,別老是呆在自己的小宇宙然後看人看事都那麽狹隘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XDD

Rebecca的世界更不應該衹繞著這個家和印協轉然後理所當然地將老公的世界也想得如此單純還那般强詞奪理。

她一定是沒看tvb的戲才會做出搶證據這種沒常識的事:/

((謎之音:可以別再提嗎?

你説呢

我明白Rebecca智商下綫的情節有其必要性,但我還是忍不住想murmur

娛樂圈里有些事就算沒有親耳聽見但也不難想像,一樣是職場、一樣是生意。

 

喜歡Scott,更喜歡他的兒子就算衹有短短幾場戲

看不見也可以很樂觀、心盲比真的看不見更可悲

Scott和 Hugo算不算是朋友?

有些人明明在你身邊,一起逛街吃飯卻從來不知道你心裏想什麽

有些人即使不在你身邊、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麽但是每次當你心情在下雨,他總是第一個知道、第一個伸出手

慶幸。

 

Damon也不差,最起碼和阿泓Rebecca比起來,他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Hugo知道了也不吝嗇給予肯定,當然Damon本身不笨,孺子可教也。

 

看完《完美叛侶》的大結局,我很肯定它可以和《純熟意外》、《一屋老友記》并列2016截至目前爲止最值得一看的港劇。

純屬意外勝在勇於做出新嘗試

《一屋老友記》劇情走向在意料之中但是勝在劇本四平八穩、演員之間火花四射

《完美叛侶》寫實、細膩,無論是男女主角夫妻之間的問題、同一屋簷下家人之間的相處,還是辦公室上位生存記。

人與人之間無論是什麽關係都不應該理所當然地以己度人。

 

不過我想,沒有耐性看到最後的人永遠不會知道這個道理。那就儘管抱著高富帥和白傻甜繼續讓你的智商下綫吧

((是,是很不爽明明是好劇本、好演員的好演技拍出來的好戲卻被膚淺的人說悶

 

陳豪的演技也到了一個新高度。成熟的劇本才對得起好演員。

Hugo不是今年讓我最心動的男角色,但若無意外他會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邵美琪和黃智賢的演技當然也好,不好就不會讓我這麽怒了XDD

 

儘管嘲笑Rebecca然後,爲這個世界上仍然有懂得欣賞珍惜不完美的她,感動吧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