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髮胭脂》&《以和為貴》


恭喜曬,終于來到大結局啦~
我其實不是很明白爲什麽要同時間播兩部情節差不多的劇。
一樣是輕鬆愛情喜劇,男女主角一樣一開始就互看不順眼,一連串的衝突后發現對方其實沒那麽討厭繼而漸漸產生好感。。。。。。
從什麽開始,無論主角是什麽行業背景,要將兩個人拉在一起就只有這一個方式?


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都是女主角自以爲是、自以爲很聰明的“我以爲”地針對男主角,男主角好可憐、被女朋友騙財更可憐~

作爲沒得選擇的觀衆,我覺得我更加可憐!

 

如果兩個爛蘋果非得選一個,那我唯有選《水髮胭脂》
第一,久違了的陳豪。
第二,蓋鳴暉的“鳥南飛、鳥南返”,雖然這些場口少得很可憐。
而以上兩位實在被這個劇本耍得團團轉,錯不在他們。錯在決定將粵劇當成是愛情陪襯的那些人。

 

滿承康不一定非得是陳豪,但是簡潔肯定必須是蓋鳴輝。
那些說蓋鳴暉和陳豪不登對的,其實你們有沒有想過現在tvb裏面有哪位花旦可以駕馭這個角色?

但是千篇一律的劇本,單靠演員是沒辦法起死回生。

沒必要問爲什麽要把兩位好演員和粵劇套用在觀衆閉上眼睛都猜到下一集會發生什麽事的劇本,問了、得到答案也不會改變什麽。

 

第三,李司祺。作爲李司祺的離開巢之作,如果你也是大契的粉絲,又不怕被這個角色氣死,一看又有何妨?

 

the conslusion:陳豪和蓋鳴暉是不該被如此浪費。

 

另外,我其實不太想提朱旋,因爲這個角色令人討厭的指數僅次於蔡思貝的陽光。更糟糕的是,出道那麽久,爲什麽她的廣東話還是半咸不淡?

難道這麽大一家電視台,從來沒有任何人和她說過,她的廣東話糟透了嗎?她的job有多到沒時間好好學習廣東話嗎?你可不可以尊重自己的職業?

光靠漂亮的臉蛋,你以爲自己可以紅多久?每年的港姐和華姐,單是三甲就有六位了,你這個后浪凴什麽覺得自己不會被新浪推倒?

 

 

至於,《以和為貴》

真的不看也沒關係,就是不斷有糾紛,男主角走出來叫大家坐下來調解,如此不斷循環。

千遍一律的劇情、千遍一律的演技。

 

張名雅:不是第一次演戯,但是是較多戲份的一次。角色本身比較浮誇,演技不算好,但也算是不過不失,勉強過關。

朱千雪:飾演阿氏保加症患者,不可以和別人有身體接觸,缺乏眼神接觸。缺乏眼神接觸這個設定幫了她很大的忙,

因爲從《on call 36小時2》開始,她演技最大的問題就是和人對戲的時候,眼睛眨得不自然。這次不用直視鏡頭和對手,眼睛自然多了。

黃心穎:早幾天傳出她和李思捷的緋聞,如果是真的也不錯,最起碼不用當破壞人家婚姻的小三。

 

 

 

《水髮胭脂》和《以和為貴》

慢走不送。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