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20150831051730.jpg  

 

[電影]《剩者爲王》last but not least 

 

MAIN201510260951000454742089495.jpg  

盛如曦 (舒淇 飾演)        馬賽(彭于晏 飾演)

 

我可以相信嗎?

可不可以選擇相信那個對的人會接收到我的訊號,也乘著飛船向我奔來?

 

_mBr-fxivsce6932744.jpg  

汪嵐 (郝蕾  飾演)     盛如曦 (舒淇 飾演)      章聿 (熊黛林 飾演)

 

一個女人到了適婚年齡,身邊同齡的女人(甚至年紀比你小的)一個一個嫁出去、三姑六婆逢年過節的“關心”、街外人的冷言冷語都不是最難受的,最受傷的是就連你的父母都在日以繼夜的轟炸。

 

說你性格不好、要改。

說你眼睛長在頭頂上、要改。

總之話説了一堆,重點衹有一個。嫁不出去都是自己的錯。

 

真的是我的錯嗎?

我在等一個我覺得值得的人,我妨礙著誰了?

世界會因爲我嫁不出去就停止運轉嗎?太陽不再從東邊起來?夕陽不再西下?

如果都沒有,那爲什麽嫁不嫁得出去,非得給大家一個交代?

 

125685474.jpg  

 

我覺得值得的人。

 

他出現的時候,我會心甘情願地像地球繞著太陽、整個世界只爲了他轉。

我會明知道對方不完美依然選擇包容

我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天長地久,但是婠會相信他,我會相信他值得我冒著最後會一無所有、片體鱗傷的風險也要和他在一起

這一世,甚至下一世,就算他有多少壞習慣、小毛病,我都依然想和他過。

 

image.jpg  

 

沒有100分的一個人,衹有加起來剛好及格的兩個人。

 

多少分才算及格?每個人心裏都有一把枰。

於是我們總會嘲笑某人千挑萬選偏偏挑了一顆不怎麽樣的蘋果。

同一時間我們誰又曾想過吃蘋果的人又不是自己,你怎麽知道別人吃不吃得下

和美食看電影一樣,有人喜歡吃辣、有人喜歡清淡;有人喜歡靈異片、有人喜歡喜劇。

生活是自己在過的,幹嘛管別人喜歡吃香還是喝辣?

 

R1qF-fxizwsi5637286.jpg  

 

如果和一個你不愛的人結婚了才遇到自己的真愛,不管你會不會奔向他(一顆心飛過去還是整個人飛撲過去),到最后最無辜、最傷的是那個從頭到尾都不被愛的人。

所以如曦無限loop白醫生有多好,挑老公就是要挑這種,我真想把她掐死。

 

一個女人最悲哀的不是沒有能力讓自己好好過單身生活,而是嫁給一個你不愛的男人!

所以女人最重要的是,努力讓自己就算一個人過也可以過得很好,而不是過了30就亂了方寸把擇偶條件降到貼地,繼而隨便把自己嫁給一個在你眼裏也許衹是“還可以”的男人。

就算這個男人在當下是他愛你勝於你愛他的千萬倍,但是再濃烈的愛是會隨著生活的現實逐漸平淡甚至消逝。到了那個時候,你衹會更怨恨自己。

不是怨恨對方爲何可以輕易轉身離開,而是自己當初爲什麽沒有勇氣“讓自己剩下”。

 

ps:不是鼓勵大家不要結婚,衹是在遇到那個你自己覺得值得的人之前,你不是沒有選擇權的。

 

結婚就是,城外的人想進去,裏面的人想出來。

 

盛如曦比起來,我更欣賞她的閨蜜,熊黛林飾演的章聿。

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氣承認自己心裏一直住著一個已經不愛自己的人。也不是每個已經不被愛的女人會如此義無反顧的把自己的腎捐給他,而且是不求任何回報的。

 

我愛你,從來沒有要求過你必須知道。

 

 

 

----------  理性的分割綫  ----------

 

劇情節奏鬆散,但和《杜拉拉追婚記》比起來,我更喜歡《剩者爲王》。原因無他,就是杜拉拉爲了公司利益撒的謊在我眼裏就是鬧劇一場。

再加上那種被欠扁的上司和下屬夾擊的劇情總是在人生里重複,看個電影我就不能放鬆一下嗎?

 

不過被老媽子無所不用其極地催婚也不見得哪裏輕鬆了。

 

最後盛如曦終于等到了,也許對還正在“把自己剩下”的女孩們來説還算是勵志的?

 

 

 

 

ps:金士傑和醫生的那場戲很精彩。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