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阿媽係黑玫瑰》

 

enlarge07  

 

除夕大結局,吃團年飯也心不在焉。
喝到半醉也乖乖坐在沙發看重播。
今天大年初一,容許我配合這套《我阿媽係黑玫瑰》,精簡地表達我的觀後感。

第一,我很欣賞把25集減成9集的勇氣。

除了劇情節奏快了,我看到剪掉的是白花花的銀子啊((製作費)。

劇本本身沒問題,尤其喜歡紅花俠真的失憶那一段。真的估你不到。
但是,是不是非得減剩9集?

我欣賞這個勇氣是一回事,劇情因爲濃縮而少了一些起承轉合的過程也是事實。
雖然整個流暢度比《童話戀曲201314》好,但是每一集要交代的事情太多,似乎他們沒顧慮到觀衆會不會消化不良。

想令到這部劇節奏緊湊這個原意是對的,不過我會prefer它可以做到大概11集的長度,將感情鋪排得完整一些。
尤其是樂山和Anna的感情綫。

看完9集,只有Anna被跟蹤那一段,我有替她緊張。其它場口我都只是靜靜地看著,完全局外人的狀態。
劇情是緊湊到我沒有空隙去代入他們的狀況感受到那種大難臨頭的恐懼然後黑玫瑰就出現把他們救走,危機即時解除。

如果可以做到每集一個小單元,完結前抛一個難題出現,會不會比較好?

其實,我很喜歡《警界線》的方式,每集結束后的下一集預告都是一個疑問,在一集裏就會解決。我每次都會很期待。

除了以上因素會令《我阿媽係黑玫瑰》比較吃虧一些,她還是很值得一看。只是我不會一直重看。

我覺得黑玫瑰這個題材還蠻90年代,連他們家的佈置也很90年代。
HKTV的實景,真的很正。
我看戲原本就是會很留意外景,所以HKTV的實景完全大加分。

在有錢有勢的人仗著有錢使得鬼推磨的這個當下,現實中如果有黑玫瑰多好。


三位新臉孔年輕女演員

黃美棋

其實她不算新臉孔,大概6歲的時候出道,我真的看她的戲長大!
所以年輕一輩,她的演技最穩定很正常。
但是要小心啊,以防不慎會油過頭。
還有,負面新聞真的會影響觀衆觀感。

黃芷晴

氣質不錯,但是施嘉露這個角色其實不太需要氣質。
第一次演戯算是不錯,牙齒是天生,不能怪她。

湯怡

三個之中,我覺得她的條件最好,也最順眼
演技算是不過不失,就等它開竅的一天


陳家樂

又是一個在娛樂圈浮浮沉沉了很多年。
白白淨淨在娛樂圈已經不吃香了
或者《破風》上映之後,可以成功上位。

陳宇琛

石修的兒子,第一集父子對打拳拳到肉,看得好過癮。
出道15年,《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到現在,還在等機會。

石修的場口不斷在預告裏出現,但是竟然他只出現一集!
anyway,龍文新用兩只手指當武器超經典!

陳霽平

在tvb演過不少戲,好幾年沒再看到,原來早就離開tvb了。
然後,最讓我驚訝的是,她竟然已經43歲了!
她就算裝28也看不出來啊!

 


to be continue
ps:網速關係,圖后補。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