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不是心得劇評感想。

20150204_210906  

 

《衝上雲霄2》在2013年和《師父,明白了》同期播映。

《師父,明白了》大結局之後,我寫了一篇又長又感性的感想[港劇]緣不了,完不了 《師父,明白了》 

對陪了我快十年的《衝上雲霄》,反而只字不提。

 

不是不想提,是當你發現自己曾經深信不疑的,正在被一點一滴地瓦解,我應該說什麽?你覺得,我還可以說什麽?

 

《衝上雲霄2》播出初期,每集看完都會寫下一些感想。

最後一句停留在第14集,之後再沒更新過

 

因爲我終于明白,美好只適合停留在過去;回憶,不該被驚動。

再寫下去,也離不開眼淚。

 

《衝上雲霄》對我來説,不只是一部電視劇。

當我開始過上每年至少搭四、五趟飛機的日子、

當我因爲坐過跳樓機而開始為搭飛機感到不安、

當我因爲飛機take off之後無故折返獨自在機場害怕、

當我一次又一次見到空難新聞,

而又不得不搭飛機;我就會把《衝上雲霄》的VCD拿出來重看,

提醒自己,雖然坐上飛機之後的事我控制不了,但是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不想回家的機師

他們會好像Sam哥那麽嚴厲,和Vincent一樣謹慎,即使劇情或許偏離現實。

 

十二年后我已經是某些人眼中,言辭很鋒利、眼神很銳利的挑剔鬼

一遍又一遍地重看《衝上雲霄》,我說看不到bug、劇情沒瑕疵,根本不會有人信。

《衝上雲霄》不完美,我欣賞的是信念。

永遠不能被妥協的安全意識。而不是一味的耍帥。還有,製作三年的那一份認真。

 

在我心目中,回憶不該被驚動,更不該被消費。

如果《衝上雲霄2》不是《衝上雲霄》的續集,而是一個全新的故事,我話不會說得那麽難聽,心裏不會那麽難受。

失去初衷的續集根本沒有意義。

扭曲的延續就好像無疾而終的puppy love,兩個人在多年之後重遇,發現自己放在心上很久的人已經只是爛男人一個,那段緬懷過去的日子實在有夠笨。

再見不如不見。

 

被《衝上雲霄2》傷得真麽重,會不會看《衝上雲霄》電影版?

可惜我家鄉沒有戲院,如果有,我一定看

聽説《衝上雲霄》電影版會是全新的故事;就算不是,也不會比《衝上雲霄2》更hurt、更亂七八糟。

 

有沒有人留意到,古天樂唯一公開承認的女朋友有參演《衝上雲霄》?

當年,飾演Roy表妹的演員在《我阿媽係黑玫瑰》飾演師奶

《衝上雲霄2》,Isaac的髮綫向後移了

 

《衝上雲霄2》肯定不是一無四處,要不然哪來的電影版?

 

 

 

打開laptop、把vcd放進去、耳機戴起來

Vincent死了不會再回來,Roy仍然是靦腆大男孩

唐生、唐太依然吵吵鬧鬧。

Sam哥愛的是Zoe,即使我曾經很希望他和阿belle一起。

 

 

 

 

能夠震撼電視圈的新題材,好久沒有發生過了......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