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台湾播了两集。。我也看了两集。。。

除了修演的戏,其它的都几乎不会在还没播出结局之前看

因为,我不喜欢等待的感觉。

 

而且,我是在看了第一集之后才看预告。。。

 

故事大纲:

都市裡,每個人都在尋找著愛情、努力的為自己配對著最適合的另一半。總是跌跌撞撞的,才發現,原來那個人早就在身邊,默默地守護著

 
製作單位:三鳳製作
製作人:薛聖棻、陳芷涵
 
本劇是講述「一個關於『特別的朋友』的故事」。

程又青(林依晨 飾),百貨公司的鞋區區長,交過幾個男朋友、傷心、傷身又傷情。
邁入三十歲那天,她還是孤家寡人,更被提醒初老症狀的來臨,只好和唯一真心祝福生日快樂的他打賭。
三十五歲前誰先結婚,紅包十萬元的賭注,讓她開始用力搜尋周圍可能結婚的對象。
... 【初老去死吧告白單身計畫】開始實行!無論身邊能顧眼睛的年輕男孩或者能養活自己夠負責的成熟男人都在目標中。
誰說女人過了30沒人要?她就要當一個充滿魅力的熟女!
 
李大仁(陳柏霖 飾),是航空公司的地勤督導,年輕有為,交過幾任女友,但戀愛都很短暫!
從高中起就不對盤的男女,卻陰錯陽差的一直在一起,卻成為不談戀愛的一輩子朋友。

他曾對她說過,我可能不會愛你,換來了她一句謝謝,感激不盡。
他不知道為什麼,交女友的條件只有一個,必須得忍受她的存在;
也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樣都放不下她一個人;更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和她的世界全都卡成一塊…是因為太像家人了,所以不可能在一起?

他曾經寫了一首歌、五音不全的唱著,風花雪月的背後,是想要唱給她聽。
很久很久以後,她才知道,我可能不會愛你,其實是…我愛你?
 
演员:林依晨、陳柏霖、陳匡怡、王陽明、余函彌、黃志瑋、林美秀、羅北安
 
导演:瞿友寧
 
编剧:徐譽庭

 

 

有个台湾的朋友告诉我。。戏里的程又青提醒了她一些,一直存在、却又装作没这回事的。。。一些事。。

我看了,然后我也有相同的感觉。。。

虽然我离三十其实有点远又不太远

或许是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看得比较远,想得比较多的女孩?

 

虽然又是一部探讨拥有与失去这道数学题的戏。。。

但是真的。。。不太一样

 

看了两集,发现无论是演员的演技、剧本、主题曲、片尾曲、甚至是小细节的剪接

都是让人不得不拍拍手的作品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找不到一个让我转台的点

 

依晨从恶作剧开始,一直到现在,在我的排行榜,她一直都是台湾演艺圈的第一名

暌违两年,以和湘琴截然不同的角色回到电视圈,程又青确实是个让你的视线无法离开她身上的女人

可是,戏还没开播,她就说要休息。。。没了林依晨的演艺圈会少了很多惊喜。。。

别真的离开太久才好啊~~~

 

回到程又青这个角色,真是个倔强的女孩阿~~

为什么是女孩不是女人?

因为我看到了她心里住着一个需要被呵护的女孩。。。就如同李大仁所看到的一样。。。

无论职场里的她是多么的“顶天立地”也只是想要身边有个肩膀,一辈子听她说说话、聊聊天

 

那李大仁呢??

我想。。。不会有哪个女孩会不爱这样的男孩吧?

十多年来,无论你发生什么事,开心或者难过,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

一天复一天,一年又一年,久到你会以为,他为你做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

久到你会以为,你们永远永远都会是好朋友

 

一直到他的身边出现一个她,一个看到,你看得到却又一直忽略的

一直到她的身边出现另一个他,一个宁愿失去也要勇敢拥有的他。

 

maggie很正、很漂亮。说话柔柔的,大眼睛眨啊眨~

不会有哪个男孩会不喜欢她吧?

不过确实,我不太喜欢这个角色。。。不是 陳匡怡 演得不好,只是一开始我就已经先入为主。。。

又青和大仁是应该在一起的

 

编剧很巧妙地安排又青和大仁先后遇到患上大肠癌的计程车司机,分别被他的一段话点醒了

如果这是最后一次,你还会把时间花在不对的人身上吗?

 

还有第二集,剧场里金士杰和万芳,又青和李大仁

拥有,是失去的开始。。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李大仁会说,我不可能会爱上你。。

 

他宁愿他们是一辈子无所不谈的好朋友,也不希望变成相爱过后的陌路人

可是看着她投向别人的怀抱,这样好吗?

你真的不在意?真的可以做到祝福吗?

 

如果就连你,都无法给她幸福,你觉得还有人可以代替你吗?

男人,不要擅自决定谁才是那个可以给她幸福的人,

 

 

因为或许,她想要的幸福其实很简单。。。也只有你才给得到。

 

 

ps:虽然我一直以来都觉得不让男女主角在一起比较写实,因为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永远在一起的两个人,但这一次我真的很希望徐老师可以让他们在一起。。

 

 

 

拥有,是失去的开始。。
所以,我可能不会爱你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