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爱的文章真的更新得特别快~

至少这是我唯一一部还没看完就很想写、向大家推荐的一部戏

 

 怒火街头,单看片名应该猜不出来它是在说什么的吧~

 

光是片名就比《律政新人王》、《潮爆大状》来得有创意得多了~

 

嘿啊~~是一部关于律师、法庭的戏

但是又和tvb一贯的律师、法庭的戏来得不太一样

因为一开始背景就设在龙蛇混杂的深水埗而非高档的中环~

而且,虽然这部戏的定位好像是喜剧,但我没把它当喜剧来看,因为从头到尾,死了很多人。。。

接下来,看一下故事简介吧~~

 

曾利用法律为自己争名逐利的罗力亚(郑嘉颖),跟表弟米佐治(林子善)及好友丁家富(李璨琛)在深水埗成立了民间法律谘询中心,因经常以出位手法协助草根阶层争取合法权益,成了深水埗的人民英雄,并一改法律只属有钱人专利的想法。同样是大律师的王思苦(胡杏儿)本来十分仰慕当年战无不胜的力亚,如今看见他沦落为地痞律师,做人态度吊儿郎当,每次碰面都对他嗤之以鼻,但二人经过数次在法庭上交手逐变得惺惺相惜,甚至萌生爱意,但思苦为爬上精英阶层,设法靠拢城中擅于玩弄法律技巧的名牌大状蒋柏奇(石修),结果招致官非缠身,力亚为了护花竟以身试法。。。。。。



 

 

基本上这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连续剧

剧本很好~题材不算新鲜但是胜在有新意

演员卡士亦不差,老戏骨石修的表现中规中矩,反而是几位转型的后辈让人眼前一亮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石修被判罪名成立之后和胡杏儿的那场对手戏,他真的帮胡杏儿加分不少。

我虽然真的很不喜欢胡杏儿,但是不可否认,王思苦这个角色很适合她,演得好是应该,演不好就是失手

力求上进没什么不对,只是。。。一样依旧令人讨厌

讨厌就对了,因为这个角色并不讨喜

 

 

至于郑嘉颖饰演的law霸,他不是第一次走颓废路线,但这次是颓废得最彻底的一次。

那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不是不好,只是还不是最好。

有几场戏,例如在那一单哥哥被控谋杀妹妹的结案陈词,law霸在天台告诉王思苦自己7年前为何忽然失踪的那几场戏,我觉得他其实可以处理得更好。

 

 

小小题外话:郑嘉颖第一次走颓废路线应该是《最美丽的第七天》,颓废得来又有内涵,虽然让他夺得视帝的是《天幕下的恋人》,但是我觉得至今真正的代表作是《最美丽的第七天》

 

或许是因为这部戏law霸和kris王思苦的感情线弱了一点,这部份没有引起太大共鸣

 

 

 

说说李灿深吧~

这是他第一次演tvb的连续剧,和以往他演过的电影角色都不同

坐过牢,满身纹身的社工,满腔热诚,乐于助人的丁家富(阿盯)。。爱上了身世悲惨的11,陈敏之饰演的何利贞

 

老实说,我真的很不习惯看他演好人~每次看到他正经八百的演出,再想到他以前的搞笑演出,两者相叠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更显得他的表现真的很不错

无论是对感情的执著,还是做为一名社工,不顾父亲反对,为街坊尽心尽力的坚持

只是我看了真的很难过很难过,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就算了,还死于非命

T.T 没天理!

 

其实贞贞真的是好女孩~虽然我搞不太懂,她所谓的要靠自己赚够了再转行

我可以感觉到陈敏之饰演这个角色时,演技又进步了

关于贞贞我就不多说了。。说起来她的一生真的有够坎坷,叫人难过

尤其是阿盯回到下水道入口,为自己救不到贞贞而内疚痛哭的时候

真是听者伤心,闻者流泪。。。

 

 

 

 

 

接下来就是林子善饰演的米佐治 mike george junior~

最近好像蛮常看到他的,例如《花花世界花家姐》饰演佘诗曼的弟弟,接下来就是这部怒火街头

以往在《谈情说案》饰演杨怡的二哥,和《花》的角色雷同

但是在这一部怒火街头就真的很不一样,因为他不再游手好闲,而是饰演一名专业的律师

 如果你以为只是这样而已,那就真的大错特错了

因为虽然米佐治很专业,对法律条文都很熟悉,但他其实一上法庭,多说两句就会口吃

所以咯~虽然这个角色一本正经,穿西装打领结,彬彬有礼,循规蹈矩,但是依旧笑果十足

印象很深刻的一场戏是,他知道law霸和阿盯故意支开他,带着棺木到他父亲家门口抗议示威,他回来之后戴着拳套痛打了他们一顿,后来要离开的时候,因为手上戴着拳套所以开不了门,后来关礼杰饰演的毕直帮他开门,他很有礼貌的回了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然后气呼呼的走了。

 

这么有趣的角色,当然不只这样而已~谁会想到他会和滕丽明被凑在一起?

就因为大家都想不到,所以效果才会特别好~

 

说说滕丽名饰演的第五婷/梁师奶吧~她其实很早就出道了。。所以他也很早就演妈妈了

想当年,她和关咏荷的陀枪师姐多红啊~~~

或许正因为她出道早,红得也算快,所以现在好像已经看谈了。。

不像其他女星一样野心勃勃。。虽然近年产量不多,但每一部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很希望她可以多演一些啊~~

 

 

 

你看看~~她多认真啊~~

 

其实看到最后,会让我想回味的不是law霸和kris如何在法庭扭转乾坤

而是米佐治在法庭里为滕丽名饰演的梁师奶变得雄辩滔滔,

爱情的魔力真的不容小觑。

 

 

 

你看看~MJ多可爱~~XD 

大家都不舍得law霸。。

 

 

 其实,关礼杰也是好戏之人

可惜啊~~戏份太少了。。。

 

 

 

 

the conclusion:

其实我一开始说这部戏够新鲜,有创意,是因为一有命案发生,它不会直接让你知道被告是否无辜,抑或罪有应得

而是靠着几位律师,一步一步地把真相发掘出来

所以我还蛮期待续集。希望不会让我失望

 

 

 

 

 

照片转自tvb。com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