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17626392_270885803369985_5012198829745865367_n.jpg  

李燦琛、陳國坤、陳小春(左起前排)

陳嘉桓、王合喜(第二排)

彭敬慈(後排)

落筆之前才看見《反黑》facebook fanspage 寫著100% 香港 投資,原來一直都誤會了......爲什麽我會這麽訝異又要特地説出來?見到男主角認識一個從中國來的角色,以爲是中港合資很正常吧?大部分中港合資的電影搭一個可有可無的女主角而這位女演員問完全港九新界都沒人認識是正常的啊

關於港劇長期以來一直面對的問題,相信大家都知道衹是可能不是太多人會在意。首先肯定是一台獨大,有心想做好港劇的拿不到電視牌照、拿到執照不見得有心又或者是說不見得有能力做好港劇,始終網絡越來越方便、看戲不再局限在電視機前這件事是誰都攔不住了。觀衆流失、各種虧損、資金有限、創作受制,這些都是環環相扣。

Anyway,既然説到100%香港投資(大大個字寫著,就當他們説的是真的,我沒那麽陰謀論),可能性相對減少,事情變得稍微單純。無論是中資和電視台合作合拍片或是和《反黑》一樣自己找資金,免不了花錢的就是大爺,觀衆最關心的無非都是劇本會不會被污染。話又説回來,誰不知道找資金不容易,那是不是因爲不容易所以當你們排除萬難將成品拍出來的時候觀衆就必須毫無底綫地包容你?

沒有人可以不被政治影響,如果你說自己能做到,確定不是你自欺欺人嗎?

14666149_163790080746225_5492602152282882700_n.jpg  

是很有80年代、90年代初的味道。我不是一個對道具特別挑剔的人,更何況,你們覺得我有沒有可能記得自己四五嵗的時候香港街頭長什麽樣子?我就算當時看過港劇、香港電影也不可能記得住,所以差不多得了。我唯一感到不解的時候,警察的辦公桌空得很不可思議。

《反黑》一開始的切入點和其它臥底戲不一樣,臥底成功完成任務回歸警隊,朝九晚五很多年沉寂多時的黑社會因爲自己當年的小弟橫行才重返反黑。頭開得不錯BUT看到10集就開始受不了一路忍到20几集終於還是棄劇了。

娛樂圈不會因爲一個觀衆的支持就不會死;把自己作死的劇就算養了再多忠心耿耿的腦粉也沒用。

我要開啓吐糟mode了,玻璃心的網友不要進來。我沒有要針對編劇的意思,也知道劇情推進的必要但我就是忍不住啊~

1.説教味太重。每個領便當的角色在片尾都要來一段剖白,混黑社會的八百種無奈,好棒棒,掌聲鼓勵。我知道廣電局咔嚓了《明星大偵探3》,連網劇都管嗎?不這樣做就過不了廣電局嗎?如果是的,告訴我啊~我會拍拍你的肩膀和你説,不哭不哭沒事了。((我是認真的

2.我討厭明明有腦卻又不用腦的蠢貨。整部戲裏,除了陳小春和招積(張建聲 飾演)稍微有腦之外,其他基本都是有腦不用腦。看著他們不用腦式的瞎忙,真累。這樣的資質,最後賠上性命,剛好而已。

3.幾乎全世界都知道陳國坤是臥底,韓彬還相信他,是不是傻?

4.整部戯裏我最欣賞的是大張Sir、下山虎和火屎。舊式黑社會的義氣,是的,警察也可以講義氣。可惜,下山虎腦袋也好不到哪去,鬼王就算替他擋刀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不表示他必須用無數條人命報恩,鬼王的命是命,其他人的難道就不是命嗎?數學不好,再有情有義也沒用。

5.林嘉華開口閉口都是我有好多話不能和你們說,那你幹嘛開口?

6.招積是瘋子,不過我寧願看瘋子也不想看亡命CP。

7.我知道柯有倫的角色很大程度是想致敬柯受良,但是演技難道就不應該考慮嗎?

8.小黑演技不好還把人設搞得那麽趕客......想捧一個人的話,人設方面可以用心點嗎?還給他弄了個拖後腿的一見鍾情

9.才剛和女友牽手,前女友就牽著兒子出現,鳳凰好忙。

10.口口聲聲說今時今日的黑社會講錢不講義氣,又如何奢望他們在關鍵時刻替你擋刀擋子彈?用各種手法把別人的頭馬搶過來,又有什麽意義((謎之音:爲了讓他們在關鍵時刻一刀解決自己。

 

如果我在第一集的時候就老老實實記錄,這一篇大概可以發展成《他來了,請閉眼》的每集滿屏吐糟,但是我懶而且開始看《反黑》的時候他已經接近尾聲。

關於《反黑》,結論就是,一部戲,關乎政治的核心價值不是錯,手法不夠高明被大部分的觀衆看破手脚衹能怪自己道行不夠深。其他港劇或多或少都有些隱喻暗喻,爲什麽他們都沒被我吐糟甚至有很多人力撐?不是政治正確或是站對了位置,而是他們下手懂得分輕重。用一種不把話説白就怕觀衆看不明白的力度狂踩油門,被棄劇真的剛好而已。

沒有人有義務認同另一個人的立場,不過我尊重所有人的言論自由。btw,被强行喂食(灌輸)吐出來是再自然不過的反應。

聽説會有續集,希望到時候他們會重複同樣的錯誤,至於已經失望的觀衆會不會再給機會......其實我一開始是爲了老戲骨和大部分不被觀衆記住名字的演員而來,是誰?我想你們都不會有興趣知道。

 

棄劇和廢寢忘食追劇,同樣衹需要一個理由。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