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偷懶的結果就是,我不知道從何寫起。畢竟過去那兩年實在是......好像發生了很多事但其實所有事都圍繞著一條主綫。((謎之音:啊!!!!這個人職業病又犯了啊!不是手帳分享嗎?沒有人叫你寫成劇評啊!!!)

好,先看前情提要

上一篇是2021一月份的2021手帳開箱+2020手帳分享:https://jessy116.pixnet.net/blog/post/45011915 (Kokuyo Jibun Biz , Sunny Schedule Book Daily)

大概是2021年八月份的時候吧~決定2022年會從現役的Kokuyo Jibun Biz 換到 midori一日之長 。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主要原因是,我沒有時間寫手帳,連一個星期寫一次、一次補一兩個星期的時間都沒有。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需要一本周計劃,沒時間、沒心情寫是一件事;有事情需要記錄但是沒有手帳本可以記錄又是另一件事。所以類似的設計、更小本、價格更便宜的midori 一日之長 是我更好的選擇。ps:是即使空著也不太心疼的價格。不像kokuyo jibun biz,以前幾乎每一頁都有寫的時候至少覺得我有好好用就值了,空著空著的時候就覺得太不划算了。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我的Kokuyo Jibun Biz冤,Sunny Schedule Book Daily也挺慘的。所以我也早早就決定了2022 不買一日一頁,而是選擇八分隔。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當時入圍的選手有漢克、右手超人和喵大Meow Illustration。

最後入手漢克的是因爲右手超人和Meow Illustration,馬來西亞找不到。而且大家各自都有美中不足(?)的點,例如:右手超人是自填日期、喵大的很美但是有一些些强迫症的我覺得自己的隨意拼貼會毀了整本手帳。只准自己買一本的我,最後選了中規中矩的那一本。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説完2022,接下來就是2023手帳開箱!

1. Rhodia的Web Planner直式周計劃

Midori一日之長沒有不好,是我喜新厭舊了。

我在網路上第一眼就愛上它的外形但是但是心水顔色不是粉紅,是看到實品之後覺得那個顔色沒那麽好看最後才買的粉紅色。

另外,我一開始就在糾結不是24小時時間軸這件事。什麽年代了,還0600-2200,我就夜貓子咩~就是晚上才出現、半夜補手帳。最後讓我敗下去的原因是什麽?是某家店裝修所以打折,一扣就是30%!太太太划算了!

實際用起來還不錯,沒有後悔。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2.Take a note a5 台灣版。

兩日一頁和一日一頁比較起來,就是進可攻、退可守。

Take a note的一日兩頁有兩種:台灣版和英文版。

英文版的take a note馬來西亞有好幾家手帳店有賣,但是價錢+運費都比自己在Pinkoi買再加了運費之後貴。再加上我比較想要有農曆日期的台灣版,所以就直接在Pinkoi 下單啦

這一本是我最後一本買的,當時也猶豫了好久。因爲在這本之前已經入手了兩本八分隔,這本的功用和八份隔是有點重叠,那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再買這一本?

有時候心情比較澎拜或者那一個星期比較多東西需要記錄的時候,八分隔確實不太夠。

發現前幾頁有壓痕,我想說并沒有非常影響使用也就沒有聯絡客服只是在Pinkoi 打星星的時候提了一下。

沒想到前幾天我在PTT的文具版看到有人收到和我一樣的耶~~不知道還有多少了也收到有壓痕的?

btw,除了PTT的文具版,請問大家平時都在哪裏混?FB的靠北紙膠帶也越來越安靜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3. Meow Illustration 2023 Wonderful Weeds 八分隔周計劃 b6

這一本超適合OL上班用!如果你想要一本美美的手帳再加上你不會拼貼or 沒時間拼貼,選這一本就對了!

b6 也比 a5更適合放包包帶出門,巴川紙又很薄不會重。

我收到沒兩天就看到喵大說台灣賣完了~

 

4.右手超人 無時效皮質褐色款 八分隔周計劃 a5

同樣是八分隔周計劃,這兩本我就放在一起説了~反正是在同一家店訂的

前面有説到take a note和八分隔周計劃的功能有點重複,最後我當然是有想清楚了才入手的啊~

 

Rhodia負責記錄日常生活作息(吃過什麽、去了哪裏、約了誰),

Meow Illustration記錄美妝保養品并且輔助Rhodia(+了心情的生活作息)。什麽時候買了什麽衣服保養品、什麽時候過期、庫存裏有什麽,美美的本子當然是記錄美美的事。

Take a note 拼貼+To do Lists+心情記錄。

右手超人 拼貼+仔細版 To do Lists。

無時效的右手超人另一個好處是,To do Lists寫長了,可以把日期延到下一頁甚至可以當成一般notebook 隨手記錄用。我也不擔心不夠用,因爲總有偷懶的時候,偶爾會有一兩個星期什麽都不想寫。

至於紙質,我的個人排行榜:喵大,take a note,Rhodia,右手超人。

 

以上,就是我2023的選擇。

至於會不會充分使用、持之以恆,那就要繼續看下去啦~

喵大和右手超人,馬來西亞哪裏買?https://shopee.com.my/52hz_silence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