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Kokuyo Jibun Techo Biz a5 Slim

hello~各位鄉親父老,好久不見!!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我竟然出現了!不是影劇、也不是美妝,爲什麽是手帳?因爲照片是現成的!Instagram貼過來就有了

((看官們:能不這麽懶嗎?)

這跟懶沒有關係,是我現在沒有網絡。((慘兮兮)而且滑鼠不能用,我簡直是缺了一隻手臂。所以廢話不多説了,直接進入正題。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手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首先,你想要什麽?作用是什麽?知道了這些才能圈定一個範圍再從中做選擇。至於買回來之後,用得順不順手、適不適合,那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延續2019的習慣,2020和2021依舊是一本直式周計劃和一本一日一頁。先説2020。

首圖就是kokuyo Jibun Techo Biz a5 Slim。用得頗順手,於是2021也回購了。

直式周計劃都差不多啊~爲什麽是Jibun Techo?手帳其實和男人一樣,真的交往了才知道適不適合。2019年的mickey讓我意識到自己需要被格子制約。每個時間段的格子拉得比較長,有時候我塔羅預約比較滿的時候也可以很夠我寫。還有尺寸很適合放包包(比一般 a5 瘦)、紙質很薄所以很輕,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2019手帳: [手帳]2019手帳Get!千里迢迢帶你回家 

Kokuyo Jibun Techo的款式頗多,我第一次購買的時候眼睛睜得有夠大,好怕自己看走眼下錯單。

爲什麽是Biz?因爲不喜歡内頁顔色較繽紛的一般版,也不喜歡lite的月計劃下的小格子。

打開來長這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然後就是“如何使用Jibun Techo”和示範頁面、2019-2021的日曆、今年的目標、日本地圖、周間預定計劃、book list、movie list之類的,

月計劃長這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周計劃長這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這一本主要記錄我的行程、待辦事項和生活作息。越來越金魚腦的me連今天早上吃什麽都會忘記,真的非常需要好好記錄。用得順手,2021就理所當然地再次購入。

 以下挑了一些我個人還算滿意、覺得自己用得還不錯的給大家看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那個時候還有在上班的我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2020年選擇的是Midori 1 day 1 page a5無時效,應該也是我買過我最貴最厚的一本。然而,在他還沒來得及及得寵之前就失寵了。我Instagram裏連一張内頁的全身照的沒有。oh no!這和我預想的不一樣啊~

因爲2018和2019年使用的一天一頁都是有格子所以在考慮2020一天一頁的時候并沒有發現到,沒有格子的一天一頁會這麽的不順手。再加上......只能説我那時候對MD有執念。

這也直接導致我在選購2021手帳本時候又猶豫了更久。究竟我要勉爲其難硬著頭皮用完這一本or放棄一天一頁並在jibun techo必買的情況下另外選擇Muji的橫式周間([手帳]新手帳新開始♥MUJI無印良品 )作爲我的心情記錄。

畢竟muji紙張的滑順度實在讓人念念不忘。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就在決定隨緣之後就被三家台灣文具工作室的sample文燒到了!!

之前都沒有留意過sunny手帳,所以被今年第一次推出的Sunny Daily 手帳燒到實在是猝不及防猝不及防啊~~~

別問我Sunny 手帳的Weekly長怎樣,我不知道啊~我眼中只有Sunny Daily

完全就是我的Mr Right,有格子有時間軸、對半分隔綫但不是很明顯。(都是我要的)

不明顯的好處是,你需要他的時候,他在;但你不需要他的時候也可以理所當然的視而不見。

無時效,歐逆心情好的時候可以連寫兩頁、意興闌珊的時候可以寫半頁、和男友吵架不想寫的時候也不會因爲空了一頁就覺得“我對不起你 I‘m so sorry”

可以完全平攤、紙微薄、略透但在可接受範圍。不笨重,一天一頁做到這一點不太容易。

有頁數而且前面有Index可以記錄每一頁的主題,這一點我非常滿意。因爲我經常會在一天一頁update彩妝保養品的庫存量、wish list、每個月的花費(現金、各個信用卡)總結、某些保養品的簡易心得、或者是某些塔羅占卜的結果。

是的,歐逆另一個斜杠:塔羅占卜師。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美好文具室 (@lovelyrooom)

 雖然我買粉紅色,但是藍色和黃色也很得我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愛治文具房 (@aiya_bungu)

 各種試寫

看完很燒很燒的sample文,接下來是我自己的使用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今天的分享先到這裏啦~有沒有人想知道馬來西亞哪家手帳文具店要怎麽買才划算之類的?哪些是獨家販售?哪家價格最低之類的......都可以讓我知道。

沒錯,下一篇會寫馬來西亞手帳文具店的推薦list當然也有不推的。怕了嗎?顫抖吧!歐逆就是大魔王一樣的存在,哪個圈子聽到我的名號不會抖一下?會抖是正常的,證明還有救;不會抖的可以直接火化了。(焚化爐on)

 。

最後以2021這一張做結尾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ssy (@jessy_116)

 

謝謝收看。

 

 

 

more:

[手帳]新手帳新開始♥MUJI無印良品 

[生活]手帳控停不了之荷包在哭泣 

[手帳]2018手帳GET!荷包表示可喜可賀 

[開箱]假文青的路上無止境♥Canon Selphy CP1200 

[閑聊]假文青正在傷腦筋 

 

 

 

部落格:http://jessy116.pixnet.net/blog 

合作邀約請來信:yueerwanwan@hotmail.com

 

 

 

自二月起,所有文章同步發表于PIX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 )

PIXstyleMe個人頁面:https://www.pixstyleme.my/authors/jessy116

想看影視娛樂圈即時靠北的請前面直走:https://www.facebook.com/yrwan2/ 

PS:粉絲團主要發娛樂圈相關,部落格更新的時候也會發鏈接,更多各種活動吃喝玩樂美妝時尚花絮照請到instagram和另一個私人FB

https://www.instagram.com/jessy_116/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4084742950&pnref=lhc.friends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