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17862280_10155053251743449_5094434996394311079_n.jpg  

羅蘭 飾演 顛姐、姚瑩瑩 飾演 羅麗芝、樊亦敏 飾演CK、陳瀅 飾演 繆思、張振朗 飾演 Wayne、王卓淇 飾演 范泰晞、謝東閔 飾演 高琛、 陳松伶 飾演 羅麗晶、張兆輝 飾演 莊富豪

 

《全職沒女》是一部可以輕鬆觀賞、過程中也有其深意的連續劇。我怕了那些把胡鬧當幽默的鬧劇。

也幸好《心理追兇》和《全職沒女》被安排一起播,在我入戲太深之前適時把我拉回來不然我恐怕會和TY一起溺死。QQ

看不懂 《心理追兇》的人絕對沒有這種困擾。((吃花生

 

關於《心理追兇》:[港劇]《心理追兇》心早已遍體鱗傷 

 

《全職沒女》男女主角的設定和相遇都很偶像劇但切忌未看先判把它歸類為專攻師奶下飯系列的無腦偶像劇。

輕鬆和深度不是敵人。《全職沒女》和《心理追兇》的深度不一樣。現在的觀衆不會無腦天真到以爲深度衹有一種吧...

((潛台詞:誰説《全職沒女》無腦我就和誰急

之所以能夠成功吸引我每晚等播出是因爲拍出了深度。我對女主角七年前愛錯人上錯床這件事比較無感畢竟這種橋段偶像劇演多了,一開始是男主角父子之間的戲份比較讓我心有戚戚焉。

話説,由一開始Wayne一而再、再而三向父親莊富豪坦言,酒店對自己的重要性源于自己對父親的重視而這麽多年來他又如何一次又一次地令自己失望,我好心疼他。要一個二十幾歲的男人向自己父親説出心裏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更何況他説了不止一次。莊富豪一臉的不以爲然實在讓人很生氣。((捏爆橘子)典型的有聼沒有懂,他也不想懂。

最討厭這種衹會以自己角度出發去要求自己的兒子,從沒理會過他心裏想什麽、真正需要的是什麽的父母。

在這裏就不多討論了,因爲這對父子的關係因爲羅麗晶這個本應衹是路人甲的人出現而得到改善。莊富豪已經被她點醒了,想知道過程請自己看。我又不是古阿莫。

btw,除此之外,其它時候的莊富豪我并不討厭。

更準確來説,主要角色都有一些不太好的那一面但是!((這個但是很重要!)因爲在這部戲裏有深入讓觀衆看見角色過去的不得已而造成今日種種的這一些,觀衆也就無法討厭他們了。有靈魂和沒靈魂的劇本,差別就在這裏。

000009494621_1491555956.jpg

樊亦敏 飾演CK             張兆輝 飾演 莊富豪

 

張兆輝不需要台詞衹是坐在會議桌就有震懾觀衆的氣場,這是有些中國演員即使演技再好也無法靠後天努力做到的。港劇狠甩中國時裝劇九條街的其中一個原因。由内至外散發的氣質是與生俱來,要怪也衹能怪老天爺不公平了。

 

這是樊亦敏重返無綫之後少數的女强人角色,雖然有點肉肉的不過我覺得她非常漂亮。漂亮和衣服穿S號沒有直接關係。

這幾年她飾演的角色都是一些不太聰明、幸福小女人的角色甚至很多時候話很多甚至可以説是聒噪。這次有腦有樣兼字字珠璣的律師顯得分外亮眼。

除了CK,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師父明白了》的愁思姐姐。台詞不多可是我都記住了。T.T

《全職沒女》和《師父明白了》的監製是同一位,陳耀全監製。

更多關於愁思姐姐:[港劇]緣不了,完不了 《師父,明白了》 

 

ps:樊亦敏算是很早去中國拍戲的演員。

爲什麽回流?我不知道~

 

總是披著外套的CK,她的外套也有一段戲,不然你們以爲她衹是單純地在copy韓劇裏霸道總裁身邊的萬能秘書嗎?XDD

她的造型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W》裏的秘書。她們的另一個共同點是,如果女主角不出現,霸道總裁身邊的位置等久了也許就是她們的了,又或者最起碼,她們會是最靠近的那個人。

俗語有雲:人算不如天算。

最後數集的CK並不討喜,但是合情合理,無論是作爲莊富豪的得力助手又或者是一個等太久的女人。

 

説到等太久我又不小心聯想到《心理追兇》的Mandy。無可否認,CK比Mandy討喜也更讓人心疼。CK瞭解莊富豪比Mandy瞭解TY,多好多~足以讓我爲她嘆氣。

000009494857_1491556190.jpg

樊亦敏 飾演CK   張兆輝 飾演 莊富豪       陳松伶 飾演 羅麗晶

 

CK看得很清楚,莊富豪對這個三番四次闖進自己世界裏的不速之客很寬容,是很不尋常因爲他稱不上是一個寬容的人。

莊富豪對羅麗晶的好感是從什麽時候開始?我不知道。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因爲做了什麽而得到什麽樣的結果是可以被推敲但是像人與人之間的合眼緣和好感這一些就不是用邏輯可以說得明白。

 

故事設定羅麗晶這個角色是“沒女”,其實我覺得還好~因爲她明明就是那麽善良、如此善解人意,所以莊富豪心動了也合理啊

話説,職場上不起眼、情路不平坦so what?

成功的女强人但是除了上班,下班還是忙著上班的事,沒朋友沒生活,這樣有比較好嗎?

又或者,結了婚,每天都爲了材米油鹽醬醋茶煩惱、老公不爭氣對自己和孩子都不聞不問,有老公卻是僞單親,這樣也有比較好嗎?

難怪有人説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城外的拼命想擠進來,裏面的人想逃卻逃不了......

好吧我也必須承認,如果換了別位演員,我可能就沒那麽喜歡女主角這個角色再翻個白眼說“不就是個中年白傻甜”XDDD

000009494263_1491553457.jpg  

一直引用各位前男友的例子去拉近兩父子的距離搞到莊富豪最後幾集一直在吃醋。

前男友多到例子不會重複我是該羡慕還是妒忌?((咬著誠實豆沙包)大半夜,肚子餓了QQ

分手之後不口出惡言、會記得對方在這一段時間對自己的好、每段感情都有所成長,證明她個性很好。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該是這樣,即使那些人不是對的人、就算無法走到最後。

戀愛談多了變人際關係專家和港劇看多了變影劇部落客是同樣的道理嗎?這可能需要一些天份吧~我猜。

具體是哪一種?我也不知道。

000009494801_1491556133.jpg  

楊卓娜 飾演 Lina

 

刁蠻人性沒心機的沙翁集團大小姐、莊富豪前妻。已離婚卻注定無法徹底分割的兩個人,不止因爲兒子,Lina仍然需要前夫爲她打理生意。除了莊富豪,以她的能力(看人的本事),她不會有更好的選擇。

三番四次軟硬兼施要他做一些不太合理的事但是一樣不令人討厭。

我覺得她的演技比自己的親妹妹楊怡好耶~至少臉自然好多~~~~楊怡也很喜歡用氣音念台詞。

000009494327_1491553520.jpg  

張振朗 飾演 Wayne 陳瀅 飾演 繆思

 

政治婚姻和真愛是沒衝突。Tvb討論區的網民是在哭啥啊((翻白眼

 

結婚之前就和老婆Helen有協議,政治婚姻各取所需、不用睡在同一張床、人前恩愛人後各過各的,更何況搞不好他們已經説好期限時間一到就會離婚,他沒有以真愛之名欺騙Helen~網民是在崩潰什麽啊

這所有一切muse都是知道的,她覺得他還不是一個可以托付終生的人,她亦知道他心裏衹有他。

當事人都不覺得有事,觀衆的三觀什麽時候正成這樣?

Wayne一直出現 Muse引誘自己的時候又不見得你們有話説。

 

至於張振朗演得像張智霖這件事,(他曾經在節目裏模仿對方而多了曝光率)現階段對他來説,讓觀衆記著他比任何事都更重要。看見他、記住他再來討論演技好不好、有沒有自己的特色或是他衹想也衹能當張智霖2.0,就看他自己了。

 

更多張振朗:

[港劇]緣不了,完不了 《師父,明白了》 

[港劇]《愛我請留言》在遺憾中學會珍惜 

 

000009494825_1491556157.jpg    

謝東閔 飾演 高琛     泰晞(王卓淇 飾演

 

歌唱比賽出身,我能對他的演技有什麽要求?

不過不失吧,尤其群戲裏有前輩罩著想搞砸也沒那麽容易

 

他最後沒有和泰晞(王卓淇 飾演)在一起,我不意外。一曡曡的鈔票確實很容易讓人回不了頭,我更慶幸她可以回頭。不是當模特兒不好,是模特兒這條路走不遠而她也不適合。

王卓淇看起來依然過瘦,但是演技有小幅度的進步。

000009494753_1491556084.jpg

陳瀅 飾演 繆思

 

從《四個女仔三個bar》的時候就很看好她,但這次她的演技尤其是咬字讓我着急了。加油好嗎?

我完全可以瞭解兩個人彼此相愛卻無法簽下那一紙婚書,畢竟我也已經過了為愛不顧一切的年紀。

 

更多陳瀅:

[港劇]《四個女仔三個bar》莫忘初衷 

[港劇]《潮流教主》是“潮”還是“流”? 

 

000009494809_1491556141.jpg  

姚瑩瑩 飾演 羅麗芝

 

姚瑩瑩這次絕對讓許多觀衆大跌眼鏡,畢竟她飾演的角色一直都是漂亮、有氣質、有内涵的女人。即使她生了小孩稍微發福,她演的還是名媛。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角色可以放在她身上,她演得也太好了!((扶著眼鏡

 

000009494095_1491553276.jpg  

 

----------     理性的分隔綫     ----------

 

一開始是擔心的,因爲過去陳金鈴編審的一些作品我不會欣賞。不想去猜測是誰的功勞,也沒必要;製作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

喜劇不代表製作可以隨便,嘻嘻哈哈也可以有深度。觀衆是需要被尊重。((說誰呢~

這一次,觀衆終于沒被當笨蛋。

 

後記:

莊富豪作爲莎翁集團的決策人,必要的時候免不了使出一些手段。兩個身份背景完全不一樣的人終究需要面對價值觀不同的這一天。

灰姑娘不再是灰姑娘,這樣的結局是有一些老土,無所謂,我們都過了相信灰姑娘會等到王子的年紀。

看完《全職沒女》不是要你相信童話,而是就算是沒女也可以過得好好。一出生就開外挂的wayne不快樂,平平凡凡的不菲麗影吵吵鬧鬧也可以笑著面對

不要妒忌你沒有的,也許你也正被羡慕著,衹是自己不知道。

 

 

 

 

 

ps:主題曲真的不好聽......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