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61015095315.jpg  

----------  4月1日 0348 ----------

被我放在草稿箱數月的文章因爲有人敲碗所以我又怕他翻出來了

也好,當時氣呼呼的一怒之下摔筆我不寫了

隔了一段時間,不能說氣消但至少能夠心平氣和了

把後面幾段寫完這就po出來了

----------  以下進入正題 ----------

有些文章不是我故意拖著不寫,是頭頂冒烟的時候很容易擦槍走火。

所以“電視臺我們出來聊聊吧我保證不打你”變成“好好道別珍重再見”

但標題還是不換((看完第四期之後下的

 

前面三季的《爸爸去哪兒》沒有全部看完,這是第一次從第一期看到最後一期也會是最後一次。要不是看在小朋友萌萌的童言童語,這一連串事件下來,我早就棄了。

 

第四季除了曾經看過他上其他節目的田亮,另外5位爸爸都不認識。在事前完全沒有印象的情況下,都會替他們抱不平,眼看著我的童年偶像林志穎和中學時期最喜歡的Sam哥(吳鎮宇)被套路,那絕對不是翻桌子就能氣消。這就是爲什麽之前都衹是瞄兩眼

 

我是今年才算是固定看節目真人秀之前都是遙控器轉到就看兩眼,衹挑自己喜歡的藝人看。《媽媽是超人》(因爲賈靜雯和咘咘)、《我們戰鬥吧》(因爲王凱,後來被其他人集體圈粉)、《二十四小時》(小飛流吳磊、華妃蔣欣、傅子遇尹正)。

 

深深地瞭解到沒有比上真人秀更能夠快速圈粉,但招黑的速度也不是蓋的。

 

人類普遍的毛病就是見不得人好,看到別人家樂也融融就覺得一定是裝出來;熱心助人一定是博取好感;實話實話也被説成是套路。

你做不到也別老是覺得別人也一定做不到。

人非神聖,都有各自不完美的地方。

所以看節目可以有意見,不可以人身攻擊;可以不滿節目組的套路,但不可以怪爸爸們不周全。

以下,開啓吐糟節目組mode

 

第一期、第二期的看點和吐槽點:

完蛋了,完全想不起有什麽看點......((這就是爲什麽我打開電視看到身穿軍服蔡爸爸在訓慶慶沒撐過五分鐘我就轉臺了

我衹記得節目組好狠啊~6對父子衹設了5間房子,也不知道董力和阿拉蕾來來回回走了多久才把帳篷拿出來給他們

這沒房子的考驗在黃致列和董力這兩個實習爸爸身上顯得特別殘忍,尤其是董力

一個運動員老老實實地專心練擊劍,體育局讓他上節目他能不上嗎?

第一次上節目面對各種套路完全招架不住,加上第一次見面的阿拉蕾,除了不知所措還是不知所措。

關於把3號房讓給黃致列,網民說他不應該。我衹能説,反正無論當下的決定是什麽,網民都會有意見。

爲什麽不幫阿拉蕾換衣服梳頭髮?估計第一次來的董力以爲這一部分編導姐姐會幫忙吧。花絮不也播了很多時候姐姐們都會幫忙嗎?

第二期軍營那一部分就更看得出來董力壓力山大(壓力大),軍營里有軍營的規矩,吃飯的時間集合的時間等等...阿拉蕾年紀小動作慢不像其它小朋友很多時候都可以自己來,動作慢了所有爸爸一起受罰,壓力不大才有鬼

e0f855c3gw1f97zn0iaexj21kw2dck6f.jpg  

 

第三期、四期的看點和吐槽點:

看點當然是安吉和小魚兒。我會很想念小魚兒因爲他只來這一站。

4aea2086jw1f9ihf1w3vqj20ku0v9gqm.jpg  

剪接組出來聊聊啊~我保證不打你,把董力和阿拉蕾十八相送的畫面全剪了,衹留下他躺在床上等阿拉蕾,搞得董力像個后爸一樣...心疼董力x100

最後讓爸爸們集體消失又唯獨將董力留在樹里,心疼阿拉蕾x100,這要是造成小朋友的心理陰影該如何是好?相比之下讓小朋友一個人走山路拿早餐瞬間就變成小case

在這裏呼籲一下大家與其看正片還不如看未播版。正片各種亂剪還不如未播版來得有人味。

爸爸們背著寶寶上山的互相照顧、田亮爲了不欺騙孩子的原則糾結

至於偷魚的張倫碩,我不相信這不是節目組設計好的。

77d19f8agw1f9fyj5khffj20qo0zk0xn.jpg  

 

第五、六期的看點和吐槽點:

每個爸爸都想爲自己的孩子挑最好的房子。第一期把安吉留在3號房外的沙溢和第五期里念著要挑到好房子的蔡爸爸一樣。

我不覺得蔡爸爸嘴裏念著要選到好房子是故意要其它爸爸讓他。

這幾期下來我發現蔡爸爸是個面對不好的情況會狂煮心靈鷄湯但是他掩飾心事的功力不怎麽樣,都讓我給看出來了。XDD

他沒有耍套路的本事,應該衹是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覺得有些話無傷大雅,但是張倫碩就注意到這4號即使抽到了也不能要。運氣這回事,蔡爸爸不會怎麽樣但是網民才不會放過他

張倫碩心思很細膩,希望這個優點永遠不會變成缺點。

慶幸沙漠里和董力一對的是蔡爸爸,心靈鷄湯喝不完不怕餓肚子XDD

6ff51fefjw1f9g38743s1j20qe13lk1b.jpg  

阿拉蕾小朋友真的很特別,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看出來了。就是你表現地越脆弱、她的反應就越正面把“堅持不放棄”挂嘴邊XDD

但説到底她才4歲啊,所以生病的阿拉蕾加上董爸爸不在身邊所以哭得沙爸爸都有點不知所措了(第八期)

 

20161103_baba_2.jpg  

 

第七期沒什麽看點我們就跳過吧

 

第八期的看點和吐槽點:

我就不信節目組沒事先設計好爸爸和寶貝們的配對。節目組認輸吧,我已經把你們看穿了,哼哼。

 

田亮的潔癖確實有點過了頭,但也比不上張倫碩下個厨整個天井被他弄得髒兮兮。平常都是穿得整整齊齊乾乾净净,衛生習慣那麽差,告訴我這衹是節目效果。((瞧我堅定的小眼神

 

黃致列被迫下車、亦航換實習爸爸,這是一個電視台和觀衆最不願意看見的局面。可以罵電視台節目裏的各種套路對爸爸和孩子們的各種不周全,但限韓令他們又能有什麽辦法呢? 

亦航換新爸爸之後笑容少了、和向佐的互動也不像之前和黃爸爸那麽親密,這一點我相信很多觀衆都看在眼裏。

我沒有要把這兩位實習爸爸放在天秤的兩邊,確實沒有必要。

我覺得向爸爸本性不差至少比他弟弟好(請善用google,我又不是維基百科。雖然現在新聞界也亂七八糟但是該知道的還是得知道啊),衹是不太會為別人着想。一個人的性格和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當一個人從小就習慣平民老百姓眼裏的各種天王巨星在自己父母身邊繞啊繞,也許就不會意識到演藝圈裏有前后輩這種倫理關係。如果家庭教育沒有為別人着想這一塊,期盼孩子自己開竅未免有些强人所難。別拿一般年輕人的標準放在他身上,他又不是一般人。

如果從小被嚴厲指導,他也就不會覺得對亦航兇有什麽問題,因爲他也許就是這樣長大的?但是他忘了啊~自己衹是實習爸爸,初次見面既不生他也不養他,你憑什麽兇他還說什麽要把他不好的地方教好(他當下那一整句話完整的詞我已經不記得了也不想記得因爲那聽起來很諷刺我也翻了無數個白眼,亦航哪裏不乖了?同樣不是自己的孩子,亦航就比阿拉蕾好帶。你衹需要在這一段時間裏,在攝影機前照顧好亦航,其他的輪不到你操心。明明比較讓人操心的是向爸爸自己)

 

和別的爸爸學藝,董力就教得比他好。(董力教的是慶慶。)

e0f855c3jw1f9i8za2uvej20u01hce81.jpg  

 

總的來説,人非聖賢,每個爸爸都有自己的優點也有自己不足的地方

例如,董力身爲運動員,社交圈子比較簡單個性特別老實,節目組説什麽就做什麽不像其他在娛樂圈打滾過的爸爸們,面對節目組的套路會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

蔡爸爸是所有爸爸裏年紀最大的一位,所以在教養孩子這一方面和其它爸爸的方式不太一樣。不過我覺得沒有哪個方式比較好。

越看到後面越喜歡慶慶。年紀比較大的他一開始好像很愛哭,後來發現也許正因爲年紀比較大,比其他孩子更知道《爸爸去哪兒》是怎麽一回事,更需要安全感有危機意識,不像其他小朋友天不怕地不怕。

安吉父子是整個節目裏我最喜歡的一對。自帶喜感,集吃貨和呆萌於一身的東北爺們(我自己都不知道這算什麽形容詞)

在這裏想和沙溢說,電視臺訪問孩子爸爸們在他們眼裏的排位,沙溢都排在最後。但是我覺得如果讓我挑的話,老公和爸爸理想型是沙溢。會和孩子當朋友、會在過程中檢討自己

田亮太潔癖(我自己有輕微潔癖我都受不了更何況沒潔癖的人,而且我覺得他對亮仔有時候過於嚴厲,他太在意熒幕前的好爸爸形象)、張倫碩太隨意、蔡爸爸的心靈鷄湯有點過、董力先學著當哥哥吧、黃致列可以再多相處看看,目前是沒看到他有什麽缺點。

黃致列特別願意讓孩子自己嘗試也不吝嗇贊賞,所以亦航在他面前總是特別開心。

 

我要説的差不多也說完了,大概就這樣。

第八期之後呢?有人電影上映和這些孩子有什麽關係呢?((請自己想象我的表情,follow我夠久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最後最後,天底下豈會有存心帶著孩子去吃盡苦頭的父母?吃不飽、睡不好、連個厠所都沒有這不是在答應上節目之前就該考慮到的嗎?所以我不知道有些網民放大沙溢的那一句“餓一頓”是怎樣?(我又忘記原話,時隔數月我忘記原話也很正常吧~我記性不好也不是今天的事

 

最後一句,

溫馨提醒:一開始看《爸爸去哪兒》第四季純粹衹是打發時間。電視劇太耗腦力,衹有在節目里才能稍稍放空。客官們也請記得,節目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