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給,在人海中迷茫的我和你。《瑪嘉烈與大衛》

 

 

12938164_1625220151066733_2939709712956772569_n.jpg  

潘燦良 飾演 趙子龍        周家怡 飾演 瑪嘉烈               林保怡 飾演大衛       廖碧兒  飾演 Diamond

 

.

愛,是本能;相處,是一門學問。

 

沒有教科書、沒有s.o.p、沒有絕對的對、不對,更何況男人和女人根本來自兩個星球。

 

他認爲,對她好,是男朋友對女朋友的理所當然。

但是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太好,也會是一種錯。

錯在,你給的,不是她這一刻想要的。

 

人,是不是都有不安於現狀的壞習慣?

當初欣賞他脚踏實地、不煙不酒、不嫖不賭,生活圈子圍著她轉,今天她竟然説壓力太大。

牽著她走,是最簡單的幸福,偏偏她説平平淡淡一輩子不是她想要的。

在她未明白愛情在激情過后剩下的衹有細水長流之前遇到他,是時機的錯。

 

愛情,原來衹是當下一個moment的吸引力。

 

熱戀期過後當愛情開始變淡,在這個時候出現的他,風趣幽默有想法,或者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由哪一刻開始被他吸引了。

 

橫刀奪愛或者根本不存在。

因爲所謂的“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都是由不愛了開始。

我不愛你了,在我猶豫如何向你坦白的時候,他出現了。然後,我和他在一起了。

 

不適合衹是藉口。世間不會有絕對適合的兩個人,衹有各自50分的我和你。

愛的時候百般遷就、一再退讓,不愛了,連你對她的好都變得多餘。

 

不要以爲同居會讓一段關係更進一步。就算等著她回家的他不覺得委屈,被等的人也會覺得冤枉。

同居衹會讓一段即將走向結束的愛情加速死亡。

 

《瑪嘉烈與大衛》就好像一面鏡子。主角們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并沒有分別。

我不喜歡瑪嘉烈的生在福中不知福、不喜歡大衛的過於包容、討厭趙子龍的取巧、好奇diamond的冷艷。

但是在跌跌撞撞的人生里,誰不是這樣走過來的?

總要繞過一圈又一圈才會發覺自己已經錯過最好的、走著走著才發現已經無法回頭。

這就是人生啊。

 

結果,人生路走到最後,在你身邊的未必是你最愛的。

 

《瑪嘉烈與大衛》播出的第一晚,就已經有人和我説這部戲“懶文藝”

可是我就是喜歡它的細膩。沒有萬年光、沒有千篇一律的鏡位,同樣的香港街頭,hktvviu tv 都可以拍得很有味道,爲什麽大臺不可以?

可能不是不可以,是沒想過,亦沒有這樣的打算。

 

衹不過我也不認爲《瑪嘉烈與大衛》有本事鬥得過大臺的8點半和9點半。

師奶不會有心思發現《瑪嘉烈與大衛》的細膩,她們在意的是劇情是不是肉緊、下不下飯。

 

有人問我,香港多了viu tv這個免費電視,是不是很值得高興?

我説:沒有。

 

用外購劇(而且是韓劇)憾港劇對這個生態不會有好處。港劇鬥不過韓劇,大臺是不是也要用外購劇和viu tv對打?

久而久之,還有哪家電視臺願意開劇?

 

Viu tv的存在衹是多了一些不再離地的節目,和誠實的新聞。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