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這不是劇評,衹是有些話想説。

12832571_10153954500043449_8565839214757291415_n.jpg  

大家都知道,我看很多港劇。有時候不是因爲那部戲有多吸引,而是不看就不知道有多爛,繼而就不會有東西寫。

不看《EU超時任務》的原因很簡單。

1.咸豐年前我就已經明白,即使有機會讓你的人生從頭來過,現在的你也不見得會過得更好。

2.衆所周知,我不討厭朱千雪,即使她也是一開始就做女主角,即使她的演技仍然有進步空間,我對她的好感始終遠遠高過蔡思貝、陳凱琳。

我看過《EU超時任務》第一集和第二集的一部分。正如我在第一點所説的,在我眼裏堅持回到過去改變一件事,無論那件事有多細微都會影響到往後的日子,這是一個愚蠢的決定。劇中主人翁還要一而再、再而三,重複這件愚蠢的事,恕我無法欣賞。

不停重複做著愚蠢的事,除了煩、還是煩。避免自己因爲討厭這個角色繼而討厭朱千雪,不看,就是最簡單的。

 

 

説完。

ps:袁偉豪飾演嚴肅的角色,除了目無表情,還是目無表情。在他身上沒有層次這件事。

 

----------

 

補充説明:

關於“蝴蝶效應”,去年hktv的《第二人生》已經説過了。每次回去衹是一次又一次地把事情搞砸,偏偏男主角劉浩龍就是豬一樣的腦袋就是硬要回去。

到底哪來的自信?衹要回去改變當下的某個決定大家以後就不會怎樣怎樣。。。((我有時候真的搞不懂男人的腦袋。

所以就算我很喜歡女主角趙學而,我還是看不下去。

詳情:[港劇]2014 HKTV電視劇總結觀后感 

 

再更早之前tvb的《隔世追兇》,一樣是蝴蝶效應。男主角郭晉安免去了女主角陳慧珊小時候的一場意外,後來的她雙脚行動自如但是不再心地善良陽光開朗而是一個心狠手辣的壞人。

從那個時候我就知道,就算讓你得到一個改變過去的機會,你的未來不見得會更好。你以爲會得到更多,可是事實上你失去的可能會是更多。既然如此,爲何執著于“如果當初我怎樣怎樣,現在的我就不會怎樣怎樣!” 衹有loser才會說這句話!

我説過很多次,一個好演員是救不了一個爛劇本。

《EU超時任務》的劇本爛嗎?我不知道。

但是一樣的道理,一個我喜歡的演員是不足以讓我硬著頭皮看完一個我沒興趣的題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U超時任務
    全站熱搜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