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願我愛上的衹是你飾演的角色,不是你。

 

20141203_112447.jpg

 

 

人生啊,總有年少輕狂、瞎了眼的時候。無論這個男人是在你身邊、還是遙遠得像天上的星星,遙不可及。

一樣是無可救藥地喜歡一個不會愛上你的男人

一個你自以爲你很懂得,但其實你看到的一樣是很片面的他。

 

我從不承認自己是追星族,我也得確不是。三張拍照五張抱抱這種事就算輪回八百遍我也做不出來。

錢還是花在自己的身上才是最值得的。但是内建的正義魂是滅不了的,所以愛看戲的女孩後來就慢慢成了現在你們看見的,理智底的婠婠。

 

再理智的人還是會有不理智的時候。

 

這麽理智的人是當不了腦殘粉,況且也不會有人有興趣想知道一個不帶腦的人如何理智地看戲。

但我還是會遇到讓我怦然的角色。

 

喜歡一個角色比喜歡一個演員,更簡單也更容易。

 

把戲搬到現實生活,觀衆仿佛打開了上帝之眼。

開了上帝之眼的局外人,觀衆看到的就是真相的全部

((當然,如果你看戲就是要命的沒慧根,別喊救命,因爲沒人救得了你。)

角色在愛情里的卑微、在困境裏的掙扎、委曲求全、所有人性的優點和缺陷都一清二楚

我可以很放心地喜歡他,因爲我知道自己看到的角色就是真相的全部。

不會幻滅、也不會在n年之後拍桌子説出“我當年是瞎了哪隻眼睛?”

 

演員的本分就是把戲演好。

 

他私底下是不是好相處的人、私生活是否檢點、用情是否專一、有沒有飲水思源?這些種種如果答案是yes,這當然是加分點。

仿佛在喜歡這個讓我怦然的角色的同時,可以把部分好感轉移到他的身上。

如果你因爲答案是no而討厭他,當然,你可以。喜歡和討厭,本來就是大家個人的自由。

衹是誰又能確定,這些答案就是事實的全部?

 

演員是職業的一種,卸下光環也就不過是個普通人。

 

我們無法要求身在其位的人是個聖人,無論這是一個什麽樣的位子。

但在鎂光燈下,在大部分的人面前,我們依然希望他們是個好榜樣。

關心環保課題、以領養代替購買、關心時事、各種極度傾斜的制度。

 

不表態,就錯了嗎?

 

不。他也許衹是比較低調、有自己的顧慮、又或者除了演戲他就是一個連好好照顧自己都有問題的生活白癡

孩子啊,看事情的角度不是永遠衹有兩面。

 

 

關於演員,我們看到的,永遠衹是部分他願意呈現的真相。

 

粉絲最大的壞習慣就是,願意不顧一切去接近更大面積的真相。

殊不知,這衹會有兩種結果

傷害他

或是傷害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演員的工作就是演戲。

導演喊action的時候演劇本里寫的、下戲之後大可以在大家面前演他自己想要的。

 

 

越接近真相,我越不快樂。

 

這條路走著走著,竟也比我原本想象的更靠近了。

走得越近,明星光環衹會越來越弱

越接近真相的我并不快樂

開始懷念起以前可以心無旁騖地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人啊,總是喜歡重復同樣的錯誤。下一次,可不可以別在失去之後才開始珍惜?

 

 

但願我愛上的衹是你飾演的角色,不是你。

 

我知道無論現在的自己有多麽愛你,你終究會和我喜歡過的那些藝人一樣,仿佛不存在。

你的喜怒哀樂我不會再關心、我不在意你身邊又出現了什麽樣的女人,好像陌路人一樣的無關痛癢。

我會爲我的冷漠感到心寒,一如以往。

 

我更不希望的是,除了演員的光環,我私自加諸在你身上的道德光環還有那些沒有營養的想象。

賭一個演員值得我爲他掏心,太冒險了

一點也不符合我的人物設定

 

 

 

 

 

 

 

 

 

 

 

 

 

醒來覺得,甚是愛你。

可是,明天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