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10665963_687903161315575_755841017753927494_n  

 

世界末日最可怕的不是死亡已經來到眼前,而你卻無能無力。
是生命正在倒數,而你不被任何人記起。

 

 

 

《末日+5》,只有5集的電視劇,它其實更像電影。

5個故事的主角是這個城市裏,137個無意中知道真相的其中五位。

 

知道這個真相但是又無能爲力,是不是不知道好過知道?

看完第一集,我想了很久。

有幸離開政府總部的人,有機會用剩下的15個小時完成一些可能很卑微的心願

但是,跟著他們的情報科、那些明知道死亡就在眼前仍然還在堅守崗位的人啊

他們的家人呢?他們會不會也有一些很渺小的心願來不及做?

可能是一頓飯、可能只是一句再見。

 

我其實很久沒看這種世界末日的電影,因爲每次看完都會有一陣子睡不好、想好多......

 

是啊,我很早就想過了,如果逃不過世界末日、如何才能優雅的死去。

和那個我喜歡了他好久的人坦白,不好意思喔、沒有經過你同意就偷偷喜歡你、還喜歡了那麽久

然後吃平常因爲怕會發胖所以不太敢吃的甜點、無論如何都不能當個餓鬼啊

回家換床單、洗澡躺平等那一分鐘的到來。

 

我唯一還沒想到的是該穿睡衣還是白色小洋裝

長眠好像穿睡衣會比較舒服、但人生最後一刻不是該漂漂亮亮的嗎?

好吧,再慢慢想也沒關係、反正也不急

 

龔慈恩 飾演 游美玲 

 

我不知道自己什麽時候會被誰感動,就正如你們也不會知道下一篇我會寫什麽。

 

説到80年代,總要提到張囯榮和譚詠麟。TVB的《女人俱樂部》和《貓屎媽媽》也一樣

但也比不上《末日+5》的第三個單元《Monica》

 

哥哥的歌和回憶的配合穿插、中學生課業之餘的熱血和哀愁

“自由萬歲!” “民主萬歲!”

 

只能說,人長大了、所以越來越能夠體會有些東西過去了、再怎麽努力也無能爲力

《來生不做香港人》是這樣、《歲月樓情》也是這樣、連《Monica》也一樣

我越來越怕回頭、卻也更常回頭。

 

story-03-g  

 

我承認自己曾經說過很認同,人長大就沒有朋友了

如果26年前,林芷瑩沒有突然消失,今時今日他們會不會仍然是好朋友還是已經漸行漸遠

因爲有遺憾,所以念念不忘?

 

只有45分鐘的劇情,根本不會讓你有時閒想如果。

story-03-b

 

張囯榮一直都是我的死穴。每次戲裏的角色緬懷已經離開的他,就會令我再一次記起

趕不上那個年代的他,我很遺憾。

 

enlarge16

陳家樂、張松枝 飾演 關沖

26年前、26年后

因爲《女人俱樂部》,我已經認清了校草長大也可能只是個nothing啊

好吧,校草有沒有崩坏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曾經那麽愛她,你現在還記得嗎?

 

關沖記得了,顯然第二個單元的主人翁,張日材不記得。

story-03-k

 

[港劇]《我阿媽係黑玫瑰》?! ,[港劇]生命不完美,因爲我們從來沒得選擇《還來得及再愛你》 ,陳家樂有讓我覺得那麽一點點的怦然了

怦然和演技好不好本來就沒有絕對的關係。

對於少年版的關沖,只能說是角色適合了、感覺也對了

陳家樂,加油啊!我期待你在《破風》的演出!

((曾經有個編劇說過,加油是最無能爲力的安慰。但是除了加油,我也想不到能說什麽。

story-03-e  

 

 

 

story-01-a  

姜皓文 飾演 羅大威

 

一個從來不把承諾當一回事的人,爲了實現他人生最後一個承諾,他可以無所不用其極?

 

那場戲,只是爲了一餐飯的騙局?那同時也是一種希望吧

懷抱著夢想與希望死去,總好過和鹹魚一樣地万念俱灰

story-01-g

 

story-01-f  

 

enlarge20  

如果不是知道世界即將末日,他會不會説服安娜接受老闆的提議而不是把老闆的辦公室給砸了?

 

story-01-k

 

安娜/陳金娣 (林熹瞳 飾演)

林熹瞳 , 演什麽像什麽,不缺演技缺的是機會,聽説憑著《我們停戰吧》拿了最佳編劇又拿了最佳女主角。

有演技的人不怕等,周家怡就是最好的例子,別讓自己不進則退就是了。

疑?齊劉海是假的?

 [港劇]真相,只有一個《導火新聞線》 

[港劇]生命不完美,因爲我們從來沒得選擇《還來得及再愛你》 

 

enlarge24  

 

 

 

你曾經那麽愛她,你現在還記得嗎?

 

潘燦良 飾演  李日材

 

他不記得自己曾經多麽愛她、一次又一次地傷害她

走到世界盡頭的時候,他已經無力挽回。

 

歇斯底里后掉入一層又一層的夢境

在夢裏錯了可以重來,現實中他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末日來臨。

enlarge29  

 

 空無一人的街道,用想的就覺得很可怕。

 

story-02-e  

 

李焯寧 飾演 家欣

還記得她在《隨時候命》飾演鍾嘉欣的好姐妹,原來一轉眼,已經很多年。

10502068_688285227944035_3874202024085339934_n  

 

陳錦鴻 飾演 特首

 

這才是特首該有的樣子。

story-02-k  

 

 ----------寫在大結局后----------

 

 

 

story-04-d  

陸駿光 飾演 梁炳基       陳少邦 飾演  杜童

 

原來在世界末日來臨的那一刻,抱著自己心愛的人一起面對死亡不是必然的。

梁炳基還愛不愛慧慧?如果愛,爲何選擇出軌?

只可以說,材米油鹽醬醋茶是會把愛情磨掉的。當愛不再純粹......當包容一點一滴消失......當愛摻雜太多現實和比較......

 

事實上,下面那場戲,梁炳基已經說得很清楚。

story-04-k

 

當我不夠勇敢、當我有許多說不出口......

相比起其它單元,第四單元的梁炳基算是很幸運吧

因爲有杜童陪他。

或者你會問我,杜童不正是他自己嗎?

形式上,是。心靈上,不是。

 

婠和我也是這種關係。她是我的一部分。其實不只是婠,還有夏雪、呼延覺羅·零、Rachel。

他們有我潛意識想成爲的某個部分。

他們未必堅強,甚至某部分會比我懦弱,即使不是每一個都會常常出現,但是每一個都很重要。

尤其是在這個時候。

 

story-04-e  

陸駿光好戲這件事,我好像說過好幾次了?

[港劇]真相,只有一個《導火新聞線》 

[港劇]《驚異世紀》誰不想活下去? 

所以我可以跳過嗎?:P

 

至於陳少邦,不就是《還來得及再愛你》裏坏吸血族Marcus?

就是一直咬人、咬人、咬人、打架、甩來甩去,最後邪不能勝正。

這次,總算有把他看清楚了。

原來他chok得來又蠻好笑,和陸駿光好有火花。

 

在人生的最後十五個小時,終于可以誠實地面對自己。

 

----

 

 

story-05-d  

 

王宗堯 飾演 張子樂   麥子樂 飾演  細雞

 

小弟/手下不能亂收啊,平常有事沒事要身為老大的cover也就算了,你他X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之前小朋友的小小要求,就因爲這個沒腦的小弟差點完成不了,竟然連自己的老大也砍!(其實是敲)

X!罩了他8年!早就該讓精彩哥把他的手指砍下來啊!!

沒腦就不要學人家行走江湖啊!蠢!

((很生氣

 

當所有人都逃不過死亡,早幾分鈡死和遲幾分鈡有分別嗎?就是一張單人照和合照的分別。

 

言歸正傳,也只有第五個單元和第一個單元有一些些關聯,就是那精彩哥啊

這個單元我也沒有哭,因爲忙著咒駡那沒腦袋的小弟。((好忙好忙、很氣很氣

 

其實只要肯浪子回頭,就算只是那短短的幾個小時,也就夠了。

 

story-05-e  

 

 

可看率:8

重看率:6

DVD 入手率:0。 不知道消除這個世界末日的陰影需要多少時間,也就沒必要買dvd回來一直提醒自己。

 

我其實一直在期待,特首的最後一分鐘是如何度過?哪怕只是一個畫面。

會不會站在很高的建築物裏居高臨下望著這個他明知不會有明天仍然極力維持安定的城市,直至生命的最後一秒,也是這個地球的最後一秒。

 

11215782_686108198161738_7218010516570109667_n   

 

 

 

 

 

 

 

 

End.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