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子,何德何能?》

 

20141207_172504  

 

2009年開始寫部落格,第一篇電視劇心得是《痞子英雄》電視版
那是facebook還沒侵蝕台灣部落格的年代,點擊率不高,對比之下留言不算少。

 

兩年后的9月,因爲《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怦然,我寫了5篇心得
當時見到點擊率狂升,對於好久沒認真寫字、被現實生活中朝九晚六搞到焦頭爛額的人來説,那種難以置信,我到現在還記得

 

在那三四年裏,默默看了不算少的台灣劇,follow一些編劇老師和導演。
見到他們很努力想跳出偶像劇的框框,卻往往電視台基於現實層面,很多好劇本只能被妥協,
被隨意更改、編劇不願意“添食”那就找其他人頂上,最後爛尾,
導演剪好的帶,最後被製作人亂剪

 

他們無奈,觀衆更無奈

 

我大概天生反骨,喜歡唱反調
2013年,一部《師父,明白了》被很多網民、甚至我身邊的人罵不知所謂
偏偏,我每集看,每集哭。20集,加上馬來西亞電視台無限loop的播放方式以及大結局之後全劇會被保留一個星期,
天天哭的日子,很不可思議地過了整個月。

 

不忿有heart的監製和編審被漠視,於是寫了[港劇]緣不了,完不了 《師父,明白了》 
媒體對某些演員&劇集的不合理吹棒,看不過眼是我這一年來堅持寫下去的原因

 

我不是科班出身,太深奧的理論我不懂;
只是一個,喜歡看戲、認真看戲、珍惜好戲的觀衆。
每次收到留言,都會幾乎開心得彈起,是難得遇上同路人的喜悅。

就算只是FB的一個like,都是支撐我繼續的動力
即使我部落格裏的facebook的功能很差,根本沒辦法顯示是誰like過。
最起碼一個like,可以顯得我沒那麽無謂。

所謂的心得劇評,從來都不是爲了想讓任何人感激
只是真摯的一些話。
在你google search的時候,其中一個result是有人咬著誠實棒棒糖、不會讓任何一個因素左右的真話。

 

這次在 ‪#‎童話戀曲201314‬ 只播了6集的情況之下就開始寫
也是因爲看不過眼,看不過眼HKTV的facebook有那麽多人罵evelyn的聲音

 

或者,我的内心某處也住著一位自以爲是的正義騎士

 

2015年1月31日,我會記得這一天
是我的blog第一次被編審轉發,而我就用了很轉折的方法去證實這件事。
可能也間接證實了我略略提過的理性批評未至於太毒舌?

 

我用了5個小時的時間去消化一個share,最後只留下一句“thank you.”

 

之所以沉迷公仔箱,大概也是因爲現實中的人情世故,我老是學不會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