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一切,《如歌》?

 

 

 

“不可以飄搖。

如果不可以飄搖,爲何我要遇見你,

你陪著我追隨,讓我飄搖。”---- 敷米漿

 

 

 

mjMQ-43XGUxxOlvHKSFTSsWDONR   

 

 


今天又看了一遍《如歌》
沒有像第一次看的時候,哭得稀里嘩啦
這樣算是有進步嗎?
但我依然看不懂


每一次看了一部好戲,聼了一首讓我怦然的歌
我都很樂於寫一篇,不能算是分享,簡單的小記錄比較貼切


而我一直不寫《如歌》的閲讀報告,因爲

我不懂:

[遇見很美、但我要離開、讓如歌墜落]

 

6799413ajw1e4mvfsymwnj20g00sgtab  



大師啊,你是在怕自己成了他們之間的第三者?還是千雅的絆腳石
這是一種成全嗎?

那爲什麽後來又把鑰匙交給她?

大師,你爲什麽不回來?


兩年前我看不懂
現在我也看不懂
以後我會看得懂嗎?

 

又或者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爲米漿想要表達的是離開的豁達
而我這一切一切的耿耿於懷,就正是因爲我還不懂得豁達
你可以這麽說沒錯,
但是我只是不願意我在乎的人離開我

 

6799413ajw1e4mvffckx8j20g00sg3zy  

 


曾經我很執著想要把它看懂
或許因爲我堅持:我怎麽會看不懂敷米漿的文字?
又或許,看不懂《如歌》就等於我在敷米漿寫作的這一些年裏,有一段是空白的

 

一直到不久前,我在他的blog發現了下面這篇文


-------


《如歌》出版了,過年很多人放棄贏錢的機會把她看完了,我很感動。也有
好多朋友告訴我,這本書不好懂。聽來讓我好羨慕。如果你無法立刻看懂,
請你放下她,把她賣掉,或者送給別人,不要再去思考這本書說著些什麼了
,好嗎?

因為你是個幸運的人,老天爺還不讓你必須承擔某種你一點也不會想要的豁
達,很多時候,豁達是一種無奈,因為無奈而有的狀態,我希望你維持自己
現在的心情,告訴自己:『我努力讓自己永遠不要懂《如歌》在說什麼。』
希望你永遠、永遠都不要懂。那麼如果你好像懂了,卻又懂不完全呢?

先哈哈笑一聲。
哪有什麼作品那麼難懂?這又不是什麼偉大的作品,好笑。
其實你懂了,因為你看的就是全部了,那麼這樣關於存在以及聆聽生命的故
事,其實就再也跟你毫無關係了。那如果你懂了,你覺得你完全懂了,其實
就會體會到我說的,『想要如歌,真的好難、好難』。

總之,就當個消遣吧。
我看到有人說,他以前看《風中的琴聲》(已改名為《天使忘了飛翔》)的
時候,是國中的時候,完全看不懂,待到高中的時候又看了一次,就哭了。
我想,那是因為你正經歷了十六、七歲,直到十八歲這個階段,我也如此,
這樣的年紀看什麼都感觸特別深,人生最感性的按鈕是在那個年紀被打開的
,等到時間一秒一秒過去,這個按鈕就會日漸磨損,直到你步入社會,就不
得不完全忽略掉了。但我可不這麼認為,所以我才會寫下《如歌》的呀。


http://fumijan.pixnet.net/blog/post/22399906

 

--------------

 


那就讓我繼續似懂非懂吧

不過我很確定,我不會把它賣掉

就正如我仍然對大師的離開耿耿於懷

 

 

 或許兩年后我會有不同的感受

或者不需要兩年

 

 

 

 


 

 

 

 

Quoted fromfumijan - 二月七號書展簽名會注意事項

 

 

 

 

 

 

 

 

 

 

 

 

夏雪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