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米漿在序裏說,“在網路連載的時候,書名引起了一些騷動”

 

 我說,與其説是騷動,我覺得恐慌比較貼切。

 

算一算,兩年前的《月光下的魚》和《你那邊,幾點?》

兩個星期前的《最後一個故事》,《你轉身,我下樓》,《如果沒有那場雨》

和昨天剛買的,《如歌》

一共是6本。大概是2/3

 

是的,

敷米漿的文字,就像是一種毒藥,看了一段會上癮,於是不知不覺中會一本又一本地抱回家。

即使你知道,看完后的惆悵和失落會伴隨你,久久無法散去。

 

~怎麽離題了?

 

恐慌?對了!恐慌。

 

老實說,看完《最後一個故事》之後,我還是搞不清楚,這會不會就是他的《最後一個故事》,或許,到現在連他自己都不清楚吧?未來的事,誰又會知道

但有一樣很真,主角是主角,感情是真的。

 

而我的眼淚,也是真的。

 

敷米漿的故事並不複雜

複雜的是你和我。

 

或許是在這個社會打滾太久了,不小心把最初的心遺忘在我們都囘不去的角落

我們都以爲這樣很好,其實不過就是個機器人,每天重復一樣的生活,說同樣的話,機械式的重復著

 

所以,感謝傻敷敷的文字把我拉了回來

大哭了一場之後,原來我還是有血有淚。

深呼吸,我還活著

 

那到底我是爲何而哭?

就留著讓你們自己去看吧

 

或許我們都害怕失去。

 

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

我想起那一年夏天

如果可以,我想告訴他,你永遠會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如果可以,那一年春天,我一定不會再離開

 

過去已經過去,都來不及了。

 

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

我慶幸,自己看過《最後一個故事》,也沒有忘記告訴敷米漿金城武,我内心的悸動

 

 

 文字是永恒的,因为作者所赋予的生命

 

 

這是喜劇.真的.

因爲我們還有呼吸

 

 

 

http://fumijan.pixnet.net/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