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播出前看过节目巡礼的预告导致期望太高。。看完之后,有点小失望。。。

先来看大纲吧~

故事发生在唐朝晚年,宪宗驾崩,郭贵妃,即后来的郭太皇太后(谢雪心饰)拥立其子李宥(李天翔饰)为皇帝,是为穆宗。刘松柏(于洋饰)因为支持宪宗二子李挥为皇帝,被穆宗秋后算账,一生从军塞外,不得回城。其妻江采琼(田蕊妮饰),女儿刘三好(佘诗曼饰)和家中小婢女姚金铃(杨怡饰)被逼入宫一生为奴,惜采琼失责受罚垂危,临终时三好得穆宗十三弟李怡(陈豪饰)赠琼花送母,始种情根……

唐朝掌管后宫内务的最高权力中心-尚宫局,统领四房,分别为司珍房、司制房、司膳房及司设房。三好被编入由钟雪霞(米雪饰)管理的司制,负责掌管刺绣。而金铃被编入由阮翠云(关菊英饰)管理的司珍,负责掌管首饰。三好一直紧守亡母采琼遗训-“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以善行仁心游走于宫中这个尔虞我诈的地方;反而情同姐妹的金铃,利欲薰心,为求成妃,不择手段……

二十年后,三好儿时在宫中的好友,穆宗十三弟李怡被拥立为皇帝,是为宣宗,金铃借着三好和宣宗的友好关系加以亲近,最终如愿以偿,被封为丽妃。刚巧因为管理司设的胡素恩(吕珊饰)死去,三好被尚宫蔡仲屏(程可为饰)安排管理司珍,翠云被调入管理司设。自从金铃当上妃子之后,金铃用尽手段对付与她为敌的人,当中包括与她的关系决裂的三好、万宝贤(李诗韵饰)和一众后宫佳丽。三好因为受不了金铃为了当妃子而利用不择手段加以害人才决定和金铃决裂。与此同时,宣宗的近身侍卫高显扬(郑嘉颖饰)也爱上了三好,令三好徘徊在宣宗和显扬之间。后来李怡为保三好性命而将三好封为德妃,使金铃更痛恨三好,金铃决定去除昔日姐妹三好,金铃诬告三好击杀郑太后(韩马利饰)。但计谋再深,总有算错的时候;手段再强,亦有疏忽的地方;本剧透过三好与金铃迥异的人生,带出只有凭“行善积德”,才是处世待人“至强无敌”之道;传递“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的做人宗旨。

 

。。。。。。。。。。。。。。。。。。。。。。。。。。。。。。。。。。。。。。。。。。。。。。。。。。。。。。。。。。。。。。。。。。。。。。。。。

 

大致上,无论是场景、服饰、道具都很吸引。。

不过论心计,和《金枝玉孽》相比就略为逊色。。

论紧凑度,不如同是大唐背景的《盛世仁杰》。。

 

至于演技。。。。

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杨怡第一次演奸角。。

我很喜欢前半部的姚金玲。。因为我不觉得在深宫中为求自保略施小计有何不妥,

有些事不是说道理就可以化解。。就算一次没事,难保不会有下一次。。适时地反击,或许更能一劳永逸~

只能说,三好太天真了!

 

如果换作是我,我也很乐意用一只手换我的下半生。

以刘三好的性格,就算我真的废了一只手,他也不会弃我而不顾。。

赢了,就和戏里的姚金玲一样。。飞上枝头~

 

只是当上妃子的姚金玲。。奸的太用力了

应该是说,over了。。。。

这个角色对杨怡来说,太吃力。。。无论是服饰或彩妆,都透露出她是奸妃这个讯息。。。太老气!!!!

 

不过。。我很喜欢她的最后一场戏。

她和两名小宫女的对话,隐约反映了她内心深处所想。。

人如果可以选,谁不想当好人,

如果可以选,谁会想当一个满手鲜血的凶手?

当初三好母亲,江彩琼的那一番话,她一直记得。。

只是一念之差,走错了一步。。就回不了头了。。。。。。

 

咳咳~接下来轮到刘三好了吧~

 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

深宫中竟然还有这种人。。。。。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佘诗曼不适合演这种烂好人。。我宁愿看他演刁蛮人性又有点泼辣的角色

我最喜欢的还是她在《金枝玉孽》的那个角色~~

小小声和你说哦~我觉得刘三好的笑容有点假

演技好像有少少退步

 

 

基本上,这是一部女人戏,所以在华丽的服饰,闪耀的手饰下,男生的焦点都被女生抢光是很正常的事~

 

在这里要特别提一下,李诗韵饰演的万宝贤、后来嫁给陈豪的贤妃

戏份不多,但让人印象深刻。。

一开始的万宝贤,刁蛮人性甚至会狗眼看人低,很令人反感但称不上是奸角,

后来因为丧母,一夜长大,变成一个好人。。。没了之前的刁蛮,这样的贤妃,顺眼多啦~~

只可惜,死得太冤了。。。

 

我还发现一件事,整体的故事情节都很不错,唯一略为不足的是,最后一集结束的太伧促了

由皇上出事那里开始,所有的事情以快转结束,是在赶什么??

其实我很期待当上德妃的三好和已经是丽妃的金玲的正面交锋。。。一定会很精彩吧~~

再从三好被冤枉杀死太后,到皇上带领大军杀回来。。。唉。。。。。失望啊~~

 

但是我还是给4颗星((满分是5颗星

我还是很喜欢低~~

 

对!我还是很喜欢姚金玲~

大概我骨子里也不是什么好人==?

又或者,我们都不是幸运的人。。。也没什么大爱。。。

只是希望不再受人欺负、摆布。。。

 

只是金玲。。。

她不小心走歪了。。。走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