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公共假期,没有报纸  不过,刚刚看了新闻 恭喜mark拿到视帝

虽然仔仔败给mark, 不过在我心里仔仔是最好的

话说,我是诚实的好孩子。。。我坦诚我是有点失望,有点难过,有点不解,有点不爽。。。

相信不只我一个有这种感觉吧!可以是任何人,可是为什么是他?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最深的黑暗往往来自最光明的地方,

而真正的光明将在黑暗中诞生。。。

 d800x600_1.jpg

痞子英雄,我一点都不想称它为偶像剧。。。

它集合了一群有着偶像外貌,同时也具备了演技的年轻人

它没有甜腻腻的爱情,看了不会让人消化不良,也不用怕会不小心患上糖尿病

(os.正经点

这类型的片种在台湾应该很少见吧! 之前好像都没有

(os.至少对我来说是新鲜的)

 

 

痞子陈在天  周渝民

1488577338.jpg 

我不否认,仔仔是最初吸引我看这部戏的原因

我从来没有想过,除了公子哥儿,忧郁小生

他还能演什么。。。

而痞子英雄的确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他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看警匪片或动作片, 因为我会怕画面太血腥又或者剧情太沉重

但是《痞子英雄》并不会让我有这种感觉  因为痞子这个角色起了很大的喜剧效果

不过痞子虽然是很痞,但是在他痞的背后,我觉得他其实是一个悲剧。。。

 

从一开始他就已经失去了选择的权利,一觉醒来,莫名其妙的拥有这一切

为了那个和自己妈妈一样 给了他温暖的女人 他黯然决定接受

可是她却消失了。。。他只知道她叫何小玫

 

 在中间的那三年里,他一直过着游戏人生的生活

他好像什么都不在乎, 反正他的生活已经有人帮他安排好了

他只要偶尔抓几个坏人  其他的时间都在吃喝玩乐

但是在他无遇见看到何小玫经过酒吧, 然后在街上疯了似的狂奔 到他倒在路中央痛哭

我知道他没有大家一开场看到的那么‘不在乎’。。。

 

后来,在他以为自己失而复得的时候,她却永远的离开了。。。

这种痛比她不再出现更难过 如果她不再出现 至少他还可以说服自己 她在某个地方过得很好

 

何小玫 喻虹淵

1488620978.jpg 

只是任谁也没想到,最后何小玫会用这种方式出场

萨克奇的每一个成员,都会进行脑部手术,让他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 不会因为同情而坏了大事

我很好奇,何小玫有没有做过同样的手术? 那一天,在游乐场 她对痞子说的那些话 都是假的吗?

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在她把游乐场的那张票夹在痞子车镜的时候,她已经下定决心要跟过去切割

 

 

陈琳 陈意涵

陈琳不知道何小玫对痞子有多重要 正如她一开始也不清楚自己对痞子的感觉

 d800x600_5.jpg

我觉得这部戏里的几个年轻人好像一直都在兜圈子 寻寻觅觅自己最在乎的那个人

但是感情是很微妙的 在感情的世界里 永远不会有1+1=2

有很多的因素和考量 往往令到两个对彼此都有感觉的人没有办法走下去

这种情形在现实生活中也很常发生吧!

 

就整部戏而言,陈琳应该算是比较直接的人 无论是个性或者是对感情的处理

我就是很欣赏她这样的个性 不娇柔做作 不拐弯抹角 喜欢就喜欢 为什么要掩饰

痞子英雄称得上是一部男人的戏吧!一个女生要在这中间站得稳并不容易

我觉得她有做到了。

 

 

吴英雄 Mark赵又廷

d800x600_7.jpg 

这个男人为什么那么冲动?? 这是我对他的第一个印象 我相信很多人会这样觉得

说真的 我对这个角色没什么好感 某程度上 我觉得他太自以为是了 好像全世界只有他是白的

在他的眼里不容许一点点的灰色 即使是那么一点点 也不可以

可是偏偏他最相信的女人 却伤他最深

 

 

蓝西英 张均甯

d800x600_4.jpg 

相对于陈琳 我觉得她的感情是比较内敛的 属于那种不轻易让别人知道 “我在乎你”

所以就算整部戏看完了 我还是搞不太懂 从一开始的吴英雄到痞子,程诺。。。

我知道她一开始是喜欢英雄的 那痞子呢?那是友情或是爱情?

或许是内疚吧!后悔自己不相信痞子 让敌人知道痞子的真实身份了,所以觉得内疚?

又或者是因为痞子救了她? 但我相信更多的是因为 痞子和她一样 都是一个人。。。

她在他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自己身边最亲的人都莫名其妙的离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 也没有人告诉他们是为什么。。。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 她可能活不太久 因为她知道的秘密好像很多 又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但是当她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 我好像不应该那么小看她

一直到了结局的那一枪 我才发现我看不透她

 

 

黄世楷/马小明  修杰楷

笑容很阳光的热狗摊小贩 从他一出场 我就没有准备要小看他

1488613528.jpg 

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 原来他那么可怜 跟痞子有得比 两个人都莫名其妙被抓去动手术 然后改名换姓

更没想到的是 原来是陈琳‘唤醒’了他 是陈琳让他感觉到自己不是冷血 他还是有感情

为什么大家都爱上陈琳了?  ==???

1488569157.jpg 

面对陈琳,痞子和英雄是想爱又不敢爱

至于小马,如果不是面临生死关头,他应该也不会告诉陈琳吧!

1488613529.jpg

其实一整部戏这样看下来 我发现我好喜欢小马 尤其是他在结局时扬帆出海的画面

说不上为什么  但就是让我有种酸酸的感觉

 

 

老头/三联会会长 秦沛

前前后后写了那么多 怎么可以漏了这个老前辈呢 我可是看他的演的戏长大的

(os:这样讲好像有点夸张 搞不好会有人质疑我的年龄

其实算起来也是近几年的事 例如:可以为钱不择手段的商业大亨《创世纪》,《银楼金粉》

还有总是为了孩子忧心仲仲的《绝世好爸》,《心花放》。。。

os:话说,某一天,我和哥哥很专注的在看三联会会长的演技。。。

我那不只慢了半拍的姐姐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他会讲华语?他不是香港人??

言归正传,

qp.jpg 

老前辈的演技真的不容置疑,对于三联会会长这个角色

我只是想说 有他的演技 整部戏真的加分不少~

 

 

高义 王传一

我不知道当年可米小子为什么会解散 而王传一也称不上是里面最起眼的那一个

可是在多年以后 他成功让我知道有个人戏演得不错  他叫做王传一

ky.jpg 

他的戏分不多,可是足以让我印象深刻

从《恶魔在身边》,《这里发现爱》到《痞子英雄》

能够入围金钟将 真的替他开心。

 

 照片转摘自 痞子英雄官

 

arrow
arrow

    月兒婠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